【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32)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全文目录

 

       虽然金真的很开心,但在一些触及原则方面的问题上依然清醒无比。所以,他坚决坚定地拒绝了帕洛斯的诱惑,自己霸占了床铺。

 

       “有什么发现吗?”

       依然是亘古不变的六盏明灯和仍蠢蠢欲动不住进攻的墨黑雪白,只不过大环境变了个样子。

       整个梦境空间的四边摆放了几排望不见顶的大书架,书架上面摆满了一册册有看不清的小字标记的书籍,向来无边无际宽广无比的空间这时竟然更显出深不可望,沿着书架抬头,书架丛隐没的尽头是一片吞噬光芒的纯黑。

       团金正在手中捧着一本书,书页无风自动,流动着刷啦啦很快从封面到了封底,一本书毕,他才抬头回答:“有,而且我怀疑,他……”团金皱起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原金心里一紧,忙问:“他知道我们的事了?”

       “不,这个应该还不知道……但是我看过了从你带我醒过来那一天开始的记忆,发现在第一天,集体露营的时候,帕洛斯好像在我们身上做了点手脚。”

       “真的吗?!”原金下意识反问,而后自己迅速整理分析。拖团金的福,有具体方向后再去思考,很多模糊的事就都清楚了。

       “不,我还不确定……”

       “他一定做了点什么,”原金无比确定,“我没有在任何时候在任何人面前透露出过任何信息,他就知道我和雷狮去过那个颠倒空间,唯一能够解释的就只有两点,要么他问过雷狮,要么他是通过非常规手段,比如偷看或者偷听,才知道的。”

       “偷看……偷听……”团金若有所思。

       “当然,也有可能像我一样玄幻,什么从未来穿越过来……这个可能性太低了我们就别把它放在猜测里了。”原金补充说明。

       原金心里想着要把这些重要的分析记下来,手里就多了一本书和一支笔,他愣了一下,而后握住笔在无字书上龙飞凤舞。团金则是被原金的话启发了一样,手中也突然闪现一本书,无风自动地又刷啦啦翻过去。

       原金合上笔盖,团金合上封底。

       “关于昨天他做的那个蒙眼的动作,我注意到,”团金稍微停止组织了一下语言,“在你甩开他的手的时候,因为余光扫过帕洛斯,所以他那时的神情被潜意识记住了。”

       书页从团金手里的书中飘出来,竖立着浮动在原金面前,原金伸手捏住。

       是一张堪比天文相机系统的超高清照片,图中大部分都是雪白的天花板,只有左下角露出低着头的帕洛斯望着镜头的影像。

       这张照片里,帕洛斯嘴角挂着的笑容淡下来,眼睛里闪动着的是一种名为探究的冷光,神色既有如他所料的老神在在,又清楚地露出些许察觉到了什么的不可思议感情。

       这是世界上最快最清晰的相机、最厉害最老辣的微表情心理学家都不可能捕捉到的被帕洛斯有意控制,只显露了一纳秒的微表情,却被人的潜意识牢牢记住并埋藏在浩如烟海的记忆丛林。

       被那双眼睛盯住,原金忍不住嘶了一声,倒吸一口凉气。

       “不过他在一瞬间就控制住了这种表情,你看,这是在下一个瞬间捕捉到的。”团金走过来展开书页,把其上内容指给原金看。

       比起手上这张,书页上这张照片上的帕洛斯离镜头边界更近了些,眼看就要离开镜头,但他的神情却饱含笑意,比刚才那张明媚太多。

       “……帕洛斯,真可怕。”原金把手上的书页放回书籍,书页自动调整归位。团金一松手,书籍上浮,没入头顶深不可望的纯黑。

       “但是他对我们的好也是真的,”团金补充,“你不知道,今天他教你折的小皇冠,也是之前我第一次跟他学折纸的时候他教我的。”

       团金的眼神柔软下来,像是陷入了什么美好的回忆里:“你的反应跟我一模一样,他的反应虽然与以前不同,但也相当接近以前。啊,跟之前最不一样的是,我在终于可以折出正六边形休息时揉自己的手指,那时候他不懂这些所以没有帮着按摩穴位,是我自己慢慢恢复过来的。”

       这样的小细节更能体现人心,从团金折纸时手指痛无可奈何,到了现在的原金折纸时娴熟的按摩手法,说明帕洛斯有将这件小事放在心上,并为之做出改变。

       照片上一瞬间的帕洛斯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帕洛斯都是他真实的表现,原金一向清醒的头脑难得有些迷茫,看团金这么温暖的表情,帕洛斯是肯定不会做些什么对他们有害的事,那么他真的还有必要去探查吗?

       要不要彻彻底底去相信这么一个人,就像相信佩利一样?

       姐姐的话,会怎么做呢……

 

       【明明当初金都已经做到信手便能折一个皇冠,现在的反应却跟之前第一次时如此一致,这么彻底,就像从没接触过一样。】

       【他自言自语时曾说过‘他现在确实还活着’、‘那边的会很担心我的’。】

       【蒙住他眼睛时,他没有任何应该的反应,我给他进行的催眠失效。】

       三张写了漂亮草书的便条被帕洛斯贴在手边的一本书里,细细打量,发现这本书前面的书页里全贴满了便条,其下还标有自己的注解。

       这三张便条下面的注解在帕洛斯手握的笔下,画卷一样徐徐展开。

       【金还活着,现在的金是从‘那边’来的第二个金。】

       言简意赅。成竹在胸。

       “……他们的关系应该还是挺不错的,吧?”手指灵活地转着笔,帕洛斯落下一句自言自语的疑问。

       这次的事件,是帕洛斯有生以来接触过的最奇异的事件了。

       “……这个只能靠赌了,希望他们的关系很好。”不然我该帮谁,无论是谁,都是金。

       在这个地方碰了个软钉子,无奈屈服之下,帕洛斯又忽然想起来。

       如果在今天我特意选的我们之间第一次折纸的皇冠之后,明天金的态度软化下来,那就基本上可以确定他们关系不错了。

       那是一段温暖的回忆,金一定会回想起来,柔软下来。如果关系很差,那么这个金只会更加警惕我吧。

       毕竟,若是他们互不相信,那么这段回忆只会成为他愈发担心露出破绽而拼命伪装的蚁穴。

       可是如果他们的关系真的不好……思及此,帕洛斯皱眉,烦躁地拽了一张纸提笔狠狠一刮,拉出一道狰狞的破口。

       ……他都无法舍去。

 

       在密室里但歇一晚,于天光破晓时出了密室,到金睡觉的房门前将为了安全起见的智能锁从锁孔里带出,放好,帕洛斯就在地毯上坐下,等着金醒来打开房门。

       因为金在这里暂住,所以这个客厅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空落落。地毯上列着金在成功后又兴冲冲折了好些的小的灿金纸皇冠,还有被金缠着帕洛斯做的一些手工艺品,什么镂空灯笼、马蹄莲、法式玫瑰、小木椅小桌子。没被地毯铺就的另一半白瓷地砖上,散落着几盒巧克力和一堆嘴馋时可以抓来啃啃的零嘴儿。

       拈起一顶出自金之手的纸皇冠,帕洛斯慢慢转着指头,细细观看这顶金冠。

       这一边的皇冠棱角有些歪了,那一边的冠底的圆没撑起来整顶皇冠看来有些蔫。

       这些一模一样的错误,分明就是金,果然就是金。

       过了一段时间,房门终于从里面被打开,金不断拿手压住自己不断翘起的头发,最后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自暴自弃地把帽子拍上去戴住,不管它了。

       帕洛斯哑然失笑。

       金听见声音,把眼睛转过来,说:“帕洛斯,我好好思考了一个晚上。”

       好好商量了一个晚上。帕洛斯心里升起期待。

       “只要你别跟之前那样出格,我还是可以允许你跟我睡在一块儿的。”

       帕洛斯弯着眼,内心十分满足。太好了,他想,他们的关系相当不错。

       “那就谢谢咯。”

       “我再强调一遍,我指的是不能跟之前那样!”

       帕洛斯点头:“我听见了的,谢谢。”

       “没关系。”金有点不自在地转开视线。

       他固然相信另一个自己的感觉,也从不怀疑另一个自己会对自己说谎。只是在见过那张一瞬间的照片之后,他无法就这么彻底放下。

       姐姐说过,防人之心不可无。

       金与另一个自己好好商量过一番,最后两人一齐决定:先不要那么警惕他,但该调查的事还是得调查清楚。

       一个是逐渐眉目清晰起来的跳崖事件;

       另一个是帕洛斯暗中想做什么。

       “金,我们今天出去逛逛吧。”帕洛斯一撑地面站起来。

       其实金更应该待在这个屋子里找出密室,帕洛斯在外面的房间这么空荡,那么他的东西说不准都在密室里,他想做什么的线索说不定也在密室里。

       “那就出去吧,我也在基地里宅了好久了。”金还是应允下来。他确实想出去走走了。

 

       TBC.

 

       感觉到了吗?无论做什么,都是帕洛斯在推进计划。


2018-12-10all金帕金
评论-18 热度-594

评论(18)

热度(5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