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36)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全文目录


    再回忆一次,无异于将伤痂撕开迸出鲜血再经历一次那种悔痛,所以帕洛斯没有将视线放在金身上,正因如此,他第一次如此迟钝地注意到金的异样。

    “金?你怎么了?”

    金把按在额角的手放下,这才察觉到嘴唇的那丝疼痛,就先捂住嘴巴舔一舔把铁腥味儿舔干净,再随手用指头擦一下。

    “一点小事,不重要,比起这个,”金想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什么想问的问题了,望着帕洛斯,“你的目的是什么?”

    虽然对金刚才的动作心存疑虑,但,终于到这一步了。缓过劲的帕洛斯沉吟一会儿再次确认过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才终于开了口。

    “那我就直说了。”

    接下来的语言,是经过这几天对这个金性格的分析,深入揣摩之后才谨慎地确定下来的。

    “我希望你可以留下来。”

    金没想到会是这个目的,将信将疑地看着帕洛斯。

    这个反应在预料之中。

    “你肯定会很疑惑,为什么我要你留下来。”

    首先是要让他知道。

    “金,你虽然不是这边的金,但你就是金,能明白么?”

    “所以你不管其它的就只是因为这样要我留下?”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里警惕光芒更盛。

    “当然不是,我的意思只是,因为你是金,所以我爱你。”

    这句话简直瞬间引爆金的怒点,他咬牙大声道:“什么我是我,你们明明喜欢的是另一个我!你对我说喜欢就不会对不起他吗?!”

    说实在的,帕洛斯完全没想到金会这么想,所以他难得的卡壳有些找不到话接口,就在他拼命思考着要怎么才能告诉金这个两码子事其实是一码事而沉默时,金却将他的沉默当成哑口无言,怒气更盛。

    “明明他是他,我是我,你们这些说着喜欢他的人却什么都看不出来,还一个劲地对我道歉表白——我对你们真的太失望了!”

    帕洛斯听罢也是无奈,说:“你是这么想的吗?”

    ……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一段,啧,这一段真不想让那些家伙听见。帕洛斯暗想着要不要把之前开启给情敌们的音频直播关掉,总算明白了为何这个金总是有一种拒绝他们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了。

    “你既然都想到这里了,那为什么不再深入思考一下——如果现在这里的不是你这个另一个世界的金,而是不是金的其他人,我们会如何?”

    金还真的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一时间有些愣怔,最后迟疑着说:“……你们会找出把那个人驱逐出去的方法?”

    “这不是当然的么,而且,”帕洛斯的笑容忽然冰冷,“那个人居然敢侵占你的身体,我是一定会让他灰飞烟灭的。”

    “又不是人家的错你们太极端了。”金下意识地反驳,然后发现自己居然不是那么生气了,自己居然就信了这个没有说法的说法。

    难道,因为自己是金,所以他们没有立刻察觉不同,也同样会被自己吸引?

    一直在钻的牛角尖忽然就通了。

    感觉这个想法接着想下去自己的气势就弱了,金赶紧掐断,保住自己方前的气势。

    “那,如果没有问题了话,我们就继续之前的话题咯。”

    眼看金露出一点恍然的神色,帕洛斯便简单一句将意外的插曲带过,切入主题。

    “看在我告诉了你一切以及为你提供了新思路的面子上,金,听完我接下来的话吧,如果你之后还是想着要离开,我不会阻止你。”

    帕洛斯说的话,是一张密不透风的网。金在这几日的相处中深深清楚这一点,但帕洛斯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只将网布在这里,也不逼着你一定要坠进去,只是把你心里的退路给封上。

    譬如现在。明知用真语和谎言构成的网就在自己面前张开了,但是金已经没有了不听的理由。

    “事关另一个你。”这句一出,更是抓牢金的注意。除非金愿意彻底抛开另一个自己,彻底抛开自己那颗正义良善的心,否则,这个阳谋他不得不。

    “……你说。”不得不坠入这张网内。

    帕洛斯便使用起他那特有的,如同浸了蜜糖一样带着股甘味的轻柔嗓音,一点一点将语句构筑的网收紧。

    这个金虽然同样有着那股正义和热忱,但他也极其擅长识人、头脑清晰条理分明。

    必须以理为主,以情为辅来说服。

    第一点:

    “之前也与你提过了,没有谁敌得过那个极其强大的你,所以如果你,或者他进入那个状态,我们任何人没有办法。”

    “你一直与他接触着,虽然能够清楚他的苦痛,但对于我们,你应该会有很大的偏见。说得清楚一些就是——你不知道当初那个事件之后,我们是如何浑浑噩噩渡过这半年的吧?”

    他又触到自己的一个思维盲区,金不自觉地发动起自己的脑袋,根据这些天与这些人的相处去试图揣测他们当初的反应。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金立刻就意识到他们当初是有多么悔恨痛苦,懊恼沮丧。

    帕洛斯铺垫够了,理已经晓够了,开始以情动之。

    “金,我们之所以改变这么多甚至到容忍的程度,都是因为再也不愿意发生那样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再次进入那种状态,那我们……”言已尽,而意无穷。

    金没有被带入节奏,他清明地问:“这与我留不留下有什么关系,我相信他现在可以保持自己的本心。”

    帕洛斯从容地应对着这个意料中的问题,继续以情动之:“金,一件事只要你相信就可以成真吗?你应该问问他,如果没有你的帮助,他是不是真的可行?我是真的很害怕再发生那样的事,”顿了一瞬,眼神带上丝祈求,“……金,你可以百分百保证自己不会再那样吗?”后半截话很明显是在对躲藏起来的金问。

    另一股意识强烈的纠结心态传达到金的内心,金愣住,“听”到在那股纠结之下的讯息。

    【……我无法保证。】

    另一个自己首次在非梦境的时候,用晦涩沙哑的音调对自己说话。

    帕洛斯注意到原金的眼神变换起来,便知道自己真的赌成功了团金的心态,自己将团金说服了。

    他也和我一样,是不愿意那边来的金离开的。

    第二点:

    “就算不提若进入那种异常状态下的你会做出些什么事。我们只对比两个世界的优劣吧。”

    “你原本的世界,现在进行到第二赛程迷宫星,如果两个世界的进程大抵相同,那么那个时候除了格瑞是没有人对你有情愫的,”帕洛斯说到这里暗自恼恨自己不是金的发小,“你要面对突破的不仅只是自相残杀的大赛规则,还有我们这些实力强劲个性残忍的暴徒。”

    “你会被杀的概率太大了,因为那时的格瑞并不是时刻伴在你左右。”

    无法反驳。这是金听罢后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可他还是撑起一口叛逆:“既然他可以活到现在的第五赛程,那我当然也可以!”

    以理晓之达成,撑着一口气的金其实已经动摇。

    帕洛斯既是表演又是真情流露地叹出一气,道:“可是,我和他,都不放心你呀。我们都希望你能一直很好很好地活下去,如果你离开,我们就无从得知你的安危状况了。”

    金不愿意承认,自己真的动摇了。

    第三点:

    “而在这边的世界,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创世神,能确保现在剩下的人都平安的方法。”

    接受到金的一连串疑问:“大家来参加凹凸大赛都是因为有不得不实现的愿望,怎么会所有人都乐意去对付创世神呢?而且有什么方法可以确保能够对付创世神?”

    “因为你啊,”也是预料中的问题,“因为你这一个人,因为现在的大家都被你改变,所以我们都已经私下里约定好,要让所有人都平安地离开凹凸星球,然后集结各自星空星球的力量去一齐实现大家各自的愿望。”

    “至于你所说的如何确保……其实并不能确保,只是我们已经和裁判长丹尼尔联系上了而已。”

    第一个问题的回答太过于理想化,太浪漫主义,比起第一个,金更加相信第二个才是真实的。但是第一个问题的回答却是正正好戳中他那颗正义热血澎湃的心,情感上他是真的相当想去相信。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可是金,我们对你都是非常认真的,你应该相信这份心意。”

    【就算是骗人的吧……我也愿意去相信试试看。】

    另一个自己如此坚定地对自己说话。他的所说也正好是金的所思。

    “你不想看看么,大家都平安顺遂的理想世界?”

    金,狠狠动摇了。

    能想到的理由都集结完毕,最后就只能再加强一下情感吸引。

    “——你真的,没有一点舍不得这里吗?”

    怎么可能呢,我当然会舍不得。金用力闭上眼,随着帕洛斯一字一句言语的吐出,感觉自己真像一只被麻痹在蛛网上的猎物,被收紧的网死死裹住,一点点看着自己落入蜘蛛的口中。

    可他竟然一点儿也不想挣扎,好像就这样被吞下去也挺好的。

    “金,别走,留下来吧。”

    与帕洛斯那催眠的声音一同响起的,还有另一个自己的苦苦挽留。

    【别走,留下来吧。】

    “……”金缓缓张开眼睛,空气的重量过于沉重,连呼吸都困难起来,更别提让声带震动发出声音。

    答应下来,可是……

    不能答应,可是……

    时机成熟,帕洛斯抛出最后一个筹码:“即使你留下来,若是有一天你后悔了,我们依然会帮你想办法返回你的世界。”

    一刀切断乱麻,金心里那堵摇摇欲坠的最后一道放线瞬间被这以退为进的一击射穿,整个崩塌。

    他决定要留下来。


    TBC.


    ……无法写出帕帕万分之一的风韵反而好似传销头目……文力不足十分抱歉……

2018-12-16all金帕金
评论-18 热度-584

评论(18)

热度(5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