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6)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大赛场地有私设注意
    
    尽管身后跟了一串小尾巴,但安迷修还是成功又安全地带金离开了赤焰山。
    “我很开心。”安迷修笑着对身旁的金说。
    “其实……就算不是现在,我早晚也会来找你的。”所以你不用那么开心。金犹豫着没有说出后半句话。
    “我知道,但你现在在我身边,我很开心。”
    金点点头,发现安迷修居然意外地是个直球性格,于是也说开:“我也很开心,因为安迷修你是这么温柔的人。”
    “……王子殿下谬赞了。”安迷修本来笑意盈盈的表情微妙地僵了下,摇头否定了金的判断。
    对不起我的感觉未免明显了一点,你都不知道掩饰一下吗。金无奈地撩了撩自己的帽子。
    他在赤焰山丢地上的外套和帽子被嘉德罗斯妥善地保管着,当他提出要下山的时候,嘉德罗斯看起来很是不爽地把东西一下子砸到他脸上让他拿好。
    山下没有那种炽热的高温,所以金多数习惯于把一套衣服都穿全了。
    现在,帽沿很巧妙地挡住金的表情,安迷修就没发现金稍微撇了下嘴。
    两个一路步行着离开赤焰山,漫无目的地到处游走。金是跟着安迷修走的,刚开始还以为他有个要去的目的地,在瞎晃悠几个小时之后他终于感觉可能自己弄错了什么,于是问:“安迷修,我们去哪儿啊?”
    安迷修一愣,回答:“金没有目的地吗?我还以为……”
    得嘞,他居然在跟着自己走。金哀叹一声,终于发现自己闹了个大乌龙。
    “你一般睡在哪里,没有住处的吗?”
    “一般……哪里都可以,有时候会回凹凸大厅的休息区。”
    金没想到安迷修居然还是个旅行者,当即拍板,说:“好吧,我们现在回凹凸大厅。”
    安迷修调出系统地图,金凑过去看。
    他们现在的位置离凹凸大厅有点远,步行走过去估计得半夜才能到了。
    安迷修用眼神瞅瞅金,金坚定地回瞅。
    好吧。安迷修收回地图,跟金一起踏上回大厅的路。
    半途上,金开始盘户口了:“你为什么不找一个固定的住处?”
    “当时想的是如果四处转转,可以帮助更多参赛者。”如果早想到这样,我就固定下来了……安迷修心里暗想,毕竟现在其实不方便让金出现在凹凸大厅。
    但理由也不方便对金说啊。安迷修微微皱了下眉。
    “安迷修果然是个很好的人啊。”
    “……不,我不是了。”
    他总不能因为有愧于我就一直否定这个事实吧。金皱眉,心里有点想把安迷修数落一顿。谦虚是好事,但有时候过分谦虚,对人对己都不好。
    不行,虽然他可能不是刚认识我,但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他——还是有点礼貌比较好。这么想着,金干脆开了另一个话题。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呀?”
    安迷修回想了一下,忽然笑了出来。
    金看他的举动心里觉得有点不好,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问:“……我跟你到底是怎么见面的。”
    “小乞丐。”安迷修的嘴里蹦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单词。
    见金的疑惑全写在脸上,安迷修愉悦地补充说明:“你那时候就像一个小乞丐一样。”
    我干什么了居然要去乞讨吗!金震惊地睁大眼睛。
    “嗯——不如让在下陪同王子殿下一起去回顾一下?”安迷修微笑建议。
    “好啊,我还真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了。”金毫不犹豫地一点头,就见安迷修一转身走向完全不一样的方向。
    这次他总算有目的地了。金抓紧跟上。
    凹凸大赛的场地里有几处高危区域,虽然在这里的魔兽都拥有很高的积分,但由于魔兽实力过强,经常是击杀不成反被杀,所以很少有参赛者愿意来这些区域一日游。
    魔鬼沼泽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安迷修要带金去的地方。
    前往魔鬼沼泽的半路上,也潜伏了许多危险,但有安迷修这个大赛第四,这些危险通常没有来得及蹦哒到金的面前就被砍成两截。
    安迷修又砍杀掉一只魔兽,甩甩剑上的血迹,走回金身边。
    “不愧是安迷修……”要是让我去对付刚才那只魔兽,恐怕只有跑路的份儿。金看着安迷修由衷感慨,也开始想着提升自己,不能总是依靠麻烦别人。
    “这双剑只有保护您才有价值,马上就到了。”安迷修笑着说。
    你刚才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金吐槽着,决定去尝试过滤安迷修时不时脱口而出的中二发言。
    正如安迷修所言,又走了一会儿转过好几棵参天巨树,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个村终于出现了。
    此时是傍晚,太阳本就西倾阳光不强烈,而沼泽又隐藏在密林中,周围一大片一大片巨树茂盛的枝叶将阳光阻隔得严实,沼泽地表面的一层水因没有光的反射与周围土壤的阴暗融为一体。
    金虽然足够小心,但有安迷修在前悉心保护的情况下也不免大意懒得动脑筋。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肥沃的土壤上没有看前方,走着走着突然被安迷修一下子拔起来抱住。
    “??!”金脑内一瞬间闪过非常不妙的想法。阴暗角落,他比我强,可能喜欢我。
    “不能再走了,再走就要陷入沼泽了。”安迷修严肃地抱着金转了个圈把他放在另一边的土壤上。
    对不起我错了。金低头默默为刚才自己的肮脏想法道歉。嘴上说:“这就到啦?”
    “嗯,你看。”安迷修说着从系统商店里买了把手电筒,往前方看似正常的阴影照去。
    光束撕破黑暗留下一道明显的明亮光路。光路照耀的尽头,是水特有的波光粼粼。安迷修又调整一下手电筒的功能,本来只有一小块水在反光而被眼睛捕捉,而这一下,沼泽地像徐徐展开的闪光画卷一样出现在金的眼前。
    看清楚后才发现刚才真是被安迷修救了。金望着脚下只有一步距离的反光水面,又往旁边挪几步凑到安迷修身边。
    “太狡猾了,虽然我刚才没有看清楚前面是水,但我之前明明看见前面还有树丛的影子才比较大胆地走的……”金小声埋怨。
    安迷修揉揉金的头发,安慰着:“你没看错,沼泽里确实有植物长着的。”
    确实,沼泽不是湖,虽然表面覆盖着一层水,但其下的各种腐殖质堆积出厚厚一层泥浆,为植物生长提供了优良的场所。仔细看看这片沼泽,甚至还可以看见里头长了几棵树——虽然与周围的参天巨树不能相比。
    “我当时就是在这里救了你的。”安迷修回忆起来,金认真听。
    
    安·最后的骑士·旅行者·迷修,习惯于在大赛的各种场地到处乱窜,强大的实力给了他强大的后盾,他不畏惧任何魔兽,敢于只身一人勇闯天涯,在各种随机的旅行中救下不少参赛者,同时也增长了丰富的野外经验。
    这一天他转到魔鬼沼泽一带。魔鬼沼泽是由一片连着一片的沼泽群所构成,隐藏在不透光的密林之中,是参赛者最不愿意踏入的场所,也是魔兽最猖獗的地方。
    安迷修本就没有具体的目的地,也因着实力强劲不畏惧任何场地,所以当他顺其自然转到这附近,就顺便转了进来。
    “我很庆幸当时没有直接路过这里。”安迷修笑着对金说。
    安迷修一路踩着泥泞的肥沃土壤走进来,脚上沾满泥巴他也不嫌弃,径直走到一片沼泽附近。
    “当时这片沼泽被魔兽包围得严严实实,我很好奇它们为什么单独围着这片沼泽,就走近想试着了解。”
    魔兽敏锐的感官瞬间发现安迷修的身影,刹那间,有一半的树枝上的魔鸟和平地上的魔蛇以及土壤内的魔虫就放弃围观沼泽直奔安迷修扑来。
    安迷修轻巧地踩着魔蛇走位,手起剑落,魔鸟被一个个戳下来死的不能再死。双剑置于身周极速旋转荡起双色剑风,轻易地斩了魔蛇和魔虫。
    剩下一半的魔兽感觉到恐惧,在安迷修一步一步接近的过程中,再不管沼泽里的东西,瞬间鸟兽散逃得一干二净。
    “真帅啊……”金想象着那个场景。
    男人迈着步子,坚实有力地前走。魔兽群一开始的兴奋在他身手展露后化为恐惧,随着男人的接近,恐惧如同水波一样蔓延开支配魔兽的神志。外围的魔兽先一步崩溃逃走,带动魔兽整体精神的坍塌,它们一个赛一个地逃跑,挤压踩踏乱哄哄成为一团。
    男人微笑着无视,只是步步坚定地前行。
    安迷修又笑出声,摸了摸金的软滑金发,说:“可惜王子殿下当时没能看见。”
    安迷修走到沼泽畔,一眼就瞧见不应存在于沼泽内的颜色。一抹明亮的金黄。
    仔细一看,是一个金发的小人,背对着他,手里拽着一截金色布料,布料向上方的树枝延伸,紧紧缠绕住粗大的枝条。
    小人仿佛意见晕了过去,半身陷在沼泽里,背后的衣服破破烂烂,露出被魔鸟啄食而坑洼成一片的血肉模糊的背脊。
    安迷修瞳孔一缩,后退几步助跑,跳跃过去,即将落入沼泽地就把一只手的凝晶插入土内,手臂用力一撑再次弹起,拔出凝晶。另一只手流焱也随着降落被插入土内,借完力后又被拔出。这般反复,安迷修总算跳上那棵被布料缠绕的树,抓住金色布料把晕过去的小人救了起来。
    “王子殿下刚从沼泽里被在下拉出来时真的像一个小乞儿,衣服破破烂烂,泥土沾了满身。”
    “在下看您的的伤势不能拖延,就逾矩帮你把衣服脱下清理了一遍污泥,包扎好伤口,从系统商店里买了一套差不多的衣服给您换上,然后一直守着直到您清醒。”安迷修脸上浮起可疑的淡淡红晕,在有手电光照着前方而使没被照到的地方更加黑暗的强力掩护下没有被金发现。
    原来小乞丐是这个意思,还有——他已经把我看光了?金不知道该松气还是该无奈。
    按理说他们都是男人,被看光了也没什么。但是金在经历过嘉德罗斯的事情后非常怀疑安迷修也喜欢自己。那么这件事就比较尴尬了。
    算了,反正都过去了……而且还不确定呢万一冤枉了他怎么办。金这么想着把想追问的想法删除。
    “原来如此,我们是这么认识的啊。”
    “是的,直到现在我依然很庆幸,觉得自己当时运气真是太好了,幸好把您给救出来了。”
    “安迷修。”
    “嗯?”
    “……你以后不要把我叫成‘您’好不好,听起来好奇怪啊。”
    金看见安迷修捂住了他的翡翠眼睛,语气里含有一丝惭愧:“不知不觉就……我知道了。”
    真是的,难道以前的我没有跟他提过吗?金皱眉,拉住安迷修的衣摆,直接开问:“我以前没有跟你说过?”
    “……你说过,只是我有些时候会忘。”
    哦,还说过啊。看来以前的我果然也还是我。金想着安迷修故事里自己用矢量箭头缠住树枝防止陷落的事,立刻与梦境里的黑暗联系上。明明不是没有脑子,怎么当时就不知道用矢量冲击推开嘉德罗斯呢。
    “安迷修,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险到这里来吗?”金问着,直觉觉得以前那个自己到沼泽地的行为与到赤焰山种花有联系。
    安迷修摇摇头,遗憾的感情溢于言表:“你没有告诉过我。”
    这样啊……金抿唇,望着手电光照不到的对面黑暗,一双双颜色各异的野兽竖瞳遥遥盯着他们。
    我到底是为什么,冒着这么大的危险来到这里呢?
    
    TBC.
    
    写不出安哥万分之一的帅气潇洒……我有罪orz

2018-07-15all金安金
评论-17 热度-1743

评论(17)

热度(17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