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12)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两个金的场合:原世界穿越来的金就叫“原金”,团宠世界受到伤害的金叫“团金”——简陋的区分,能认清就好
    
    这次,金可没错过漆黑尽头翻滚不息的浊色。那抹色泽无声地悄悄靠近,像只带有万般警惕的小兽,虽然在接近,但一有风吹草动就会立刻跑走。
    金在原地坐下,尽量让面部神情柔和,削减小兽的警惕。
    色泽悄然靠近,已经能渐渐看出是一个人形,但外貌的其它细节都被刻意模糊掉让人看不清。
    金抬头仰视着他,慢慢伸出自己的右手掌心上摊,静等他把手放在自己的手上。
    画面定格了很久很久。
    他想通了,毅然伸出手握住金的手,将金拽站起来。模糊了他外貌细节的迷雾忽一下散开,金看见另一个自己正对自己微笑。
    “初次见面。”
    “你好啊。”
    两个金同时出声,同时收到对方友好的招呼,于是他们同时噗嗤一下笑出来,抱在一起抱成一团。
    
    金睁眼看见满天星光灿烂,格瑞的脑袋分外不和谐,金的意识还停留在刚与这个世界的金见面上,哪像到自己居然就这么醒了。
    “金,你不能在这里睡着。”格瑞收回摇他肩膀的手,见金醒了,不由分说地抓住他的手腕就把他拉到背上背好。
    “等等格瑞?”金的火气还没来得及升起,就被格瑞的动作瞬间扑灭。
    “我搭了帐篷,你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可以睡了。”格瑞一句话又回答完金未出口的疑问。
    金只得老老实实抱紧格瑞的脖子,不让自己掉下去加重格瑞的负担。
    走着走着,金脑内念头一闪,脱口问道:“格瑞,如果我不是我你怎么办?”
    我是另一边不知为何就过来的人,这一边的我跟我的性格有明显差异,照理来说两个人是很容易被区分的,你弄错人会不会很不像话呀。
    金的一通想法在脑里盘旋,但事情过于离奇他还是没能说得出口。
    “你的确跟以前有很多不一样,但我之前已经说过。你就是金。”
    都是金。格瑞降这句话吞下去没说,一种直觉上的不想说。
    所以你肯定认错了,我不是你们这里的我啦。金这次没能及时领悟格瑞的意思,陷入头痛的无限循环。
    大风过于凄神寒骨,群星过于悄怆幽邃。金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问题——我不是我那他们是不是喜欢错了人,这算不算花心——因此感觉心里都蒙上一层灰郁郁不乐。
    格瑞把金背到帐篷跟前,把他塞进去替他拉上帐链,在外面说:“好好睡觉。”
    帐篷里没有寒风温暖了许多,把金郁郁的心情都软化几分,金睡到一半被格瑞弄醒本来就很困,在几丝逃避心理的诱惑下钻进被窝舒舒服服地闭上眼。
    
    原金刚一回来,就看见团金浮在半空中戳那盏翠色小灯——小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长了根嫩芽,正被团金戳得摇头摆尾。
    “欢迎回来。”
    “怎么我就碰不到那两盏灯?”原金不是很服气,也飘上去想碰碰一旁的金色小灯,却感觉隔了层水膜什么都摸不到。
    团金摇头说了句不知道。
    “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原金放弃继续,拉着团金落到地面上,“你现在跟之前感觉差很多啊?”
    “嗯?哪个之前?”
    “我跟嘉德罗斯独处的时候。”
    “那个之前啊……”团金抬手挠挠头发,“我当时,心情非常糟糕。”
    “对不起。”团金双手合一对原金低下脑袋。
    “问一个问题呀,你现在心情又好起来,是什么原因?”
    “我也不清楚,就是看他们跟你相处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
    好的,我知道了。原金心道,看着团金的迷惑脸,突然有些明白格瑞对他的评价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你想知道原因吗?”原金苦口婆心。
    “你刚才不是还问我吗?”
    原金觉得自己真的不好直视团金的真诚眼神了,叹气说:“……姐姐有没有教你怎么看出别人对自己的情感?”
    “当然了,我还记得!”
    你记得什么呀你。原金难受地蹲下捂住眼睛,原来自己还可以这么……嗯。
    现在看来好像不是姐姐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原金在纠结之中还能分析。
    “你没事吧?”团金跟着蹲下,担忧地将手搭在原金肩上。
    “我现在考你一下,你猜我为什么突然这样了?”原金保持住自己的情绪,尽量平静地问问题。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至少还知道道歉嘛,也不能说完全没救。原金感觉松了气,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还是可以教教他的?
    如果每个世界的同一个人都有所不同,那这里的我得到姐姐教育的方式应该也不一样,所以才学不会——姑且乐观想想,如果我用我的姐姐的教育方式去教他,也许、大概、可能可以?
    这些念头在脑海中过去得相当快,占了甚至不到两秒的时间。
    “我来教你好不好?”原金把手放到膝盖上,歪着脑袋去望这个过于天真的自己。
    团金点点头,说:“其实有时候我也有感觉可能哪里不太对……但就是不知道哪里有不对。”
    “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感觉,比如我刚才,你觉得是哪里不对?”原金循循善诱,开始育人。
    “就觉得你好像不是很开心,所以我才以为你哪里不舒服。”
    你这不是相当清楚嘛?!原金心里一喜,说话语气都带上三分欢快:“我确实是不太开心啦,但是原因不对哦。”
    团金用他水灵灵的宝石眼睛传达他的疑惑,原金心里得意极了。
    “咳咳,其实你判断情绪是能判断得很准的,但是原因你随便乱想的话很可能就会与真实原因风牛马不相及了。”
    “你回想一下,我在蹲下去之前跟你说了什么话?”
    团金将手搭在下巴上,皱眉说:“你说‘姐姐有没有教你怎么看出别人对自己的情感’。”
    原金赞许地点头,仗着这里是梦境可以为所欲为,给自己弄了块黑板和粉笔,写:
    问题1:我那时候的心情如何?
    “很无奈,也很纠结。”
    问题2:在我开始这样的心情之前,是因为什么?请回忆对话。
    “这个我还是知道的……因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知道我心情好起来的原因。”
    哇啊好绕,原金默默想着,没错,我比他先一步弄清他的心情为何变好,想跟他解释时被他的一根筋噎住了。
    问题3:我们都是金,但我为什么要问你姐姐有没有教过你?请回
    原金的提醒还没写完,就被团金抢答:“因为你看事情比我要清楚很多,比如现在是你教我而不是我来教你。”
    原金丢掉粉笔,说:“你其实很清楚这种事嘛。”
    “嗯,所以为什么我们会不一样?跟姐姐有关?”
    “应该是跟姐姐有关,姐姐是怎么教你看别人的情感的?”
    “……把我丢到一堆看起来很难过的人中间。”
    “……我的姐姐就不是这样对我的。”
    果然是因为教育方式不同啊,感谢姐姐温柔的悉心教导。原金在心里下定论。
    “因为姐姐的教育方式不一样所以才这样吗?”没想到团金也注意到这一点,果断提出问题。
    “嗯!应该没错了!”原金狠狠欣慰了一把,觉得果然自己还是自己。
    两人紧接着兴致勃勃地交流起自家姐姐与别家有什么不一样,同样的姐控同样的热情,原金连自己不知不觉被团金带歪楼也没有察觉到,就这样聊了很长时间。
    “所以说,我的姐姐……”原金骄傲地翘起小鼻子,正在畅谈。
    “啊,你好像要醒了!”团金惊慌地打断他。
    
    不,是,吧!!金睁开眼睛,又立刻把眼睛闭上,想趁着睡意未散再睡着回去梦境里继续吹姐姐。
    自然醒之后意识太清醒了,短时间内根本就没有可能再次睡着。金坚持了一会儿,认清现实后无奈放弃。
    “格瑞!!!”金爬出帐篷,眼睛捕捉到格瑞坐着的背影,下意识扑上去想抱住格瑞寻求安慰。
    一只手按住他的脑袋,格瑞清冷的声音传来:“我觉得你可以先考虑清楚到底要不要这样做。”
    哦,想起来了,格瑞喜欢我来着。金的心情瞬间平复,无措地原地呆愣一会儿,最后选择绕到格瑞对面去看他在干什么。
    格瑞在烧烤,地上的盘子里已经放了好几串肉串和蔬菜串。
    “愣着做什么,吃吧。”格瑞见金就看自己烤串,出声提醒。
    金调出系统看看时间,发现明显还很早,于是问:“你呢,没吃东西吗?”
    “我没事。”
    金哪里肯,当即拿出一根串递到格瑞口边,说:“怎么可能没事,你也吃。”
    “金,你这个动作……”
    “没错啊我喂你,你吃不吃?”金也算是豁出去了,虽然不想搞暧昧但是格瑞不吃东西明显更重要,这样比较下来区区小暧昧算什么,大不了他一会儿再毁一下气氛。
    格瑞张口,眼睛看着金,将口边的串慢慢吃下。
    “你别这样看我,我在以朋友的方式给你灌东西吃。”金开始龇牙。
    格瑞吃完这根串,眼里带上点笑意,说:“你开心就好。”
    哇我以前没发现格瑞是这种人啊,怎么气氛更不OK了!金像被火烫到一样把铁串丢到另一个盘子里。
    金就问:“格瑞,你是不是故意这样,就是不想吃东西?”
    “如果你愿意喂,我当然也想吃。”
    “果然!!”
    我看你就是仗着我很在乎你,故意弄这一套来逼我这么做营造不和谐气氛!金彻底弄清楚,偏生这个光明正大的阳谋他还真的非常可能在看清陷阱的情况下就跳下去。
    金的尖耳染上恼怒的红,可他还是认命地又拿起一根串递到格瑞口边,说:“你这样逼我是不会有结果的。”
    “至少这是一种改变。”格瑞答完,乖巧地吃干净串。
    “反正我也不可能丢着你不管,你就乐吧。”
    格瑞听着金的抱怨,看金又把铁串扔到另一个盘里,腾出一只手拿了一根串递到金面前,说:“你的。”
    “哦,谢谢!”金的恼怒不翼而飞,他开心地接过就开始啃。
    果然,金就是金。格瑞成功哄好金,熟练地将烤好的吃的放进盘里,拿起一旁一大串没烤的继续烤。
    发小的优势明明很大,至少金就不会对其他人这样。格瑞默想,吃下金递到自己口边的食物。
    
    TBC.
    
    今日话题:
    #独家揭秘:论高冷瑞哥为何成为心机瑞!#
    #两个金宝大于双份的快乐!#
    
    
    小剧场[幕后采访]
    棋:让我们热烈欢迎我们的小天使——金宝!!今天是两位哦!
    
    原金&团金:大家好!
    
    棋:那个,两位小天使,采访一下你现在面对格瑞的心情呗?
    
    原金:还当他是我的发小一时间改不过来……想起来他喜欢我但过不了一会儿又会忘记。[扶额]
    
    团金:我现在,还是不太想面对他……就是有个坎儿过不去,抱歉……
    
    棋:没关系你们是天使你们做什么都是对的!那,问一下团金小天使,关于格瑞好像疯狂追求原金小天使的行为有什么看法吗?
    
    团金:因为我是跟他一个角度看世界的,所以,感觉,格瑞就是在,对我……呃。硬硬硬硬要说的话也没什么啦,反正我们其实都是金嘛![捂眼睛]
    
    原金:明显不一样好嘛,我现在还在纠结这是不是花心呢![拍大腿]
    
    棋:哈哈哈看来小天使们内部有分歧啊,没关系,后面都会慢慢解决哒!
    
    感觉花絮越来越多……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一颗躁动的想吐槽的话唠心啊QAQ但是正文的字数绝对一直保持在3500以上请放心!

2018-07-21all金瑞金
评论-19 热度-1154

评论(19)

热度(11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