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记一场缘


    *以原创人物视角讲金的故事!
    *用非常贫瘠的地理知识和对英国的认知胡诌的,请不要轻信,欢迎考究
    *一篇完
    *就让大家是外国人吧,歪果允许同性结婚w
   
    我遇见金,其实是在一个阴绵的小雨天。
    英国纬度偏高,左邻着大西洋,又因常年被西风裹挟吹来的庞大水汽笼罩着,是故常年降雨。
    所以伦敦的天气着实不是太好,连着一整年,苍穹都被一团一团的灰云贴盖着,如果不是因为紫外线还能够穿透乌云抵达地表,怕是连白昼都如同黑夜一般。然而即便如此,整片世界也都显得灰蒙蒙的,很是没有生气。
    偶尔老天爷开眼,恩赐一把阳光下来,都是莫大的荣宠和幸福。
    因此在这个地方,阳光便显得极为珍贵。
    所以我才能一开始就在人群中一眼扫到那位青丝灿若骄阳的少年。英国人多的是金发碧眼,但少年的金发格外金,在一片灰蒙蒙的世界里格外扎眼。
    当时是在旅行途中,我与朋友走散了,打他们电话打不通,索性准备直接回住处去等着他们,正想找个人问问路。恰好就在此时,眼睛在不算茫茫的伞海中捉到了金。
    人总是具有趋光的本能的,于是我也本能地跑过去,用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客气地请教。
    我也没想到的是,金居然是一个中文说得很溜的国际友人,他先是用英语问了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得到肯定答复后很是雀跃,随后就用中文跟我说话。
    犹记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要去的地方就在我家隔壁!正好我要回家,带你一起去吧。”
    缘分到了,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此为一幸。
    正好他又粗心地没有带伞——按理说雨伞是英国人的随身标配——我就很幸运地与他同撑了一把雨伞。
    就我后来的了解来看,我居然能碰上跟他撑一把伞的机会,实在是太幸运了。
    此为二幸。
    金是一个很活泼的性子,与我印象中的英国人不一样,他太过精神,太过活跃,太过灵巧,善于言语。我偏生是一个偏内向的性子,如果不是特别需要,我不大会主动与人打招呼,所以挺善于倾听。因此一路上听着金毫不避讳地絮絮叨叨,我们二人明明身为陌生人,却没有半分陌生人的拘谨。
    性子互补得紧,这友谊建立得也就快了。
    此为三幸。
    虽然金很外向,但在跟我一起回去的一路上尚有些保留,一些事情也半吐不露的不甚清楚,我其实挺能理解我们只是粗粗认识的半生不熟状态,也没有追问的意思,是故他送我到旅店门前,过了两个小时又问着旅店工作人员来找我去酒吧喝酒时我挺惊讶。
    而后,我才能够真正了解金的事情。
    说起英国人喝酒,其实也是个老传统了,大家喜欢在酒吧里随便喝点小酒与陌生人聊一聊最近顺心不顺心的事或者独饮闷酒,而这阴雨连绵的天气,喝酒又正好可以暖胃养身,所以这项传统一直保留下来。
    街头的酒吧随处可见,基本上都有很多客人,尤其是那些有些年头的老酒吧,更是人满为患。
    金带我去的那家酒吧却清静许多,吧内只有三两个人在独饮闷酒,酒保正在悠闲地翻看手机。人少就不用排队,金很快就熟练地给自己点了bitter(苦啤),知道我是第一次来酒吧,给我推荐了适合女士饮用的cider(苹果酒)。
    来酒吧本就不是为饮酒,是故我们俩只喝了一杯尝尝味儿,就放下杯子开始聊扯起来。
    金说他有四个很好的朋友,处得还算不错。但就是平时把他看管得有些严,虽然他不是很介意这种事,但偶尔想来酒吧散散心找人说说话会比较困难。所以今天能得空跟我来酒吧他觉得很开心。
    他说这些话时,我们两的视线是对上的,我这才注意到金的眼睛也碧得与其他人不一样。具体哪里不同我也说不大清,感觉就像是雨后晴天,出现彩虹时候的干净天空?
    欣赏着金的美好容貌,我也没忘记要接话。我当时说的是估计他们在担心他的安危,让他不要太介怀。
    金挠挠头,回了声是吗?然后又点点头认为我说得对,随后开始跟我分享与他们的故事。
   
    他有一个叫格瑞的发小,人看起来挺高冷,但是实际上对他很柔和体贴,最近感觉他更加体贴。他还给我讲了一个事例。
    做早餐的时候在他家是谁起的早谁做,他和他姐姐通常起的晚,一般都是格瑞在做。以前偶尔有他起的早的时候去做早餐,格瑞会在一旁默默指导他,顺便帮忙递个盘子之类,最近有了一些改变。
    还是他偶尔起的早去做早餐,格瑞对他的指导更加细致,具体表现在:在他够不着高处的奶酪时揽着他的腰帮忙给他拿下来;在他盯着烤土司机烤好土司他要去取时,格瑞会握住他的手阻止他,跟他说这几分钟没有烤好,后来的确像格瑞说的那样;有时候他准确把握时间了还会被格瑞奖励一样抱一抱。
    金说他很感激格瑞,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天生厨艺技能就点不亮,如果没有格瑞他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无法入口。
    我当时听着其实觉得有些不对的,但看金坦然的样子,又以为会不会是我不清楚的英国人的相处方式?所以我没有轻易提出观点,只是请金继续说下去。
    他有一个叫嘉德罗斯的同桌,性格非常嚣张别扭不讨喜,但是又因为说一不二的脾性,在班上还有拥护者。据金所言,嘉德罗斯本来不是他的同桌,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成了他同桌。
    嘉德罗斯从一见面开始就喜欢来找他的麻烦:上课不带笔一定要借用他的笔还不归还;他不太爱沾零食,但嘉德罗斯经常把自己吃剩下的一大堆都塞给他,还威胁他必须自己一个人吃光;有时候他收到女孩子送给他的东西,肯定会被嘉德罗斯拿走;经常跟同样同班的格瑞吵架……总之各种斑斑劣迹。
    我就问金,为什么还说嘉德罗斯是自己的好朋友。
    金说嘉德罗斯虽然人有时候让人气了点,但是也有关心他的地方,有一次体育课上,他跑步崴着脚了,格瑞当时被文化课老师叫去其它地方,是嘉德罗斯跟体育老师告的假抱他去的医务室;有时候课程听不懂,嘉德罗斯会在课间边嫌弃他边给他讲清楚。也是一个挺好的人,所以才跟他做了朋友。
    我听罢点点头,心里那些觉得微妙的地方还是没有告诉他,打算听他说完剩下两个朋友。
    剩下的两个人都是高他一级的学长,一个叫雷狮,另一个叫安迷修。
    雷狮是一个很飞扬跋扈的人,感觉上很像不良,也有拥护者。据金所说,雷狮从认识他到现在就很不安分。像什么带他去逛酒吧请他喝烈酒;带他去游乐园玩刺激项目,尤其是鬼屋;在学校找他吃午饭的时候跟另外三人不是很友好……
    我实在忍不住问他,雷狮有没有抱他之类的亲密举动。金很自然地点头说有。
    雷狮逮着机会就会抱抱他,有时候他排个队买东西,雷狮都会在背后抱住他直到他有点不开心;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更是会夺走他的书举高欺负他,他跳上去抢回来会被雷狮一下子按到怀里无法挣脱;他在安静吃饭时会特意凑过来用手指擦掉在他嘴上的东西然后自己舔舔手指吃掉——虽然会被其他三人挤兑。
    我听到这里真的没忍住,给自己又倒了杯酒喝下去,平复心情。金当时还挺奇怪地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有点口渴,你继续说吧。
    安迷修跟雷狮是一对反义词,雷狮有多张扬,安迷修就有多谦虚谨慎,平日里对谁都很有礼貌,尤其是对女士,是一位标准的英国绅士。
    金说他觉得安迷修挺可爱的,我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有一次约着去游泳,他们五个人是一起去的,其他三人都找到了乐子玩得很开心,金本来也是在玩,但后来发现身上不太对就自己悄悄跑去岸上要涂防晒油,安迷修那时恰好就在看行李。金就找他帮忙,安迷修一下子脸就红了一大片。但还是很耐心又很细心,花了点时间帮他涂完全身上下每一寸。
    金说安迷修脸红的时候都特别可爱,我心道恐怕安迷修觉得你更可爱。
    后来有一次他在休息时间,摆脱其他几个人在学校走廊里闲逛,转角时候眼睁睁看见安迷修抱着一摞文件跑过来没注意到他直接撞了上来。按理说撞到是会分开扑地,但当时其实比较巧合,金下意识地拉了一把安迷修,两人就一起扑地了。因为没控制住,所以安迷修和金一上一下结实地撞在地板上,安迷修匆匆撑起来看见自己压的人是他,脸又红一片。后来是路过的同学帮他们捡干净文件,金帮着安迷修送去指定地点。
   
    金差不多说完了,炫耀似的找我求证他的朋友们是不是很好。我记得自己当时沉默了半晌,才试探地问他:“你确定他们不是喜欢你么?”
    我这个问题把金问愣了,他先是果断摇头连说不可能,后来又想起什么不说话,我亲眼看他面上浮起两朵红云,然后他给自己倒了杯酒狠狠吞下去。
    我看着金时晴时阴的脸色,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该把事情挑明,他跟他们现在的状态其实刚刚好,如果一方平衡被打破,那么另一方……
    少了我跟他的私语声,酒吧内更显安静。我安静地给自己倒了杯酒,安静地啜饮下去,安静地伸手拍拍他的肩膀算作安慰。
    金回过神,好像终于想通了,他重新焕发出神采,对我道了声谢。
    我们又聊了许多事情,到后来他表示自己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中国玩玩,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在酒吧关门前结伴回了自己的住处。
    我终于等回来我的朋友,而后跟朋友转遍英国玩得很痛快,在这期间再也没见过金。
   
    一直就到了现在,我一直忘怀不了金和他身上的故事,有时候我还会跟他在手机上聊聊天,但很难见面了。
    最近,他突然发信息说他要去G市玩,我就住在G市,身为朋友自然不能不尽东道主的谊。问清楚他飞机抵达的时间,我提前开始准备要带他去哪里玩。
    顺利接到机,发现除了他,他身边还有一位长得很清俊的男人。
    后来得空悄悄问他,他说这个人就是他跟我说的四人里的一个,也是他现在的男朋友。
    我很欣慰,金总算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至于是谁呢?我就不写在这里了。
   
    END.
   
    其实,是不是偏了……总之厚颜无耻地艾特一下【捂脸】 @All.King农业科学院

评论(21)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