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35)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不知道有没有处理好总之信息量极大的一章

       *全文目录

 

       “金,别走,留下来吧。”

       在一片颠倒错乱的脚下群星映衬下,他轻轻说着。

       “……”

       青丝灿若骄阳的少年微微睁大眼睛,气息梗在心胸,无法开口。

       ……

       …………

       金在帕洛斯的陪送下顺利见到了紫堂幻,紫堂幻还是他记忆中的样子,看见他后便举起手打了个招呼,微笑着。

       虽然注意到他身旁的帕洛斯稍微敛了下自己的欣喜,但嘴角那点细微的笑意却完全压不住。

       金好歹是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脏,目送帕洛斯走掉之后才一下子扑过去狠狠熊抱住紫堂幻。

       “啊啊啊啊啊啊啊紫堂!!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紫堂幻也好像绷不住自己的情绪,再矜持内敛也禁不住死而复生的好友这么嚎,他也带着点哽意开心到抱紧金连连点头,胡乱地说嗯嗯嗯嗯嗯我也是我也好想你啊。

       两个激动到无法控制自己的男孩就在四周看似没有人的地方抱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金的系统消息音不停的响不停的响,情绪宣泄完后他控制住自己的激动放开紫堂幻,才在无意识中保了紫堂幻的健全。

       金的激动劲过去,另一股意识的复杂劲头还没过去,想着毕竟这里是另一个自己的世界,这个紫堂是他的好朋友,金这次干脆地和另一个自己互换,待在意识之中了。

       紫堂幻的情绪也稍稍冷却下来,随后就发现面前的金面色一变眼眶瞬间一红,眼泪啪嗒啪嗒的就掉下来了。

       哭就哭吧,他居然还在努力地睁大眼用双手使劲擦,还努力冲自己笑,也真的笑得很开心。

       被这种矛盾的真情流露的气氛一带,紫堂幻一直压着的眼泪也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呜,对不起啊金,都怪我太弱了当时没能阻止嘉德罗斯……”紫堂幻一只袖子使劲擦脸一只手给金递纸巾。

       “不是你的错是我要道歉,呜,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回事,完全就没有想到你们对我的好,嗝,一激动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金接过纸巾覆盖在眼睛上,瞬间泪湿出两个不断扩大的圈圈。

       “肯定不是你的错肯定是他们对你不好,呜,我真的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冲上去把那些人教训一顿把你救回来呢……”紫堂幻真心忏悔着,还在递纸巾。

       金接过几张擤了擤鼻涕,然后把剩下的几张全部拿在手上给紫堂幻抹眼泪,说:“你都说了是那些变态的不对了怎么还这样呢,不是你的错啦!明明都是我如果我当时能更强呜……”

       争论到后来,谁也不说谁的了,都卯足劲在那儿哭,刚开始争论着时理智的弦都还吊着也没有很大声,到了后来,远远的望着只能靠观察金的动作神态揣摩金的心情的瞎着急的一帮人都能隐隐约约听见那哭声了。

       可谓响彻寰宇。

       就都有点按捺不住冲到近前,还没彻底落入金的视线内呢,就听见金边哭边开始对紫堂幻大声诉苦。

       谁谁那么辜负我的信任,谁谁那么对我粗暴,谁谁那么不听人话变态得很,谁谁那么让我害怕,谁谁那么让人有苦说不出……被点名的谁谁们心里都尴尬极了,没想到金对他们的怨念居然深厚到这种地步,明明已经说了原谅但一想起还是怨气滔天。

       听见金总结“还是佩利和安哥还有紫堂你们好!”,众人心里又尴尬难堪着又不甘心憋闷极了。

       脾气比较难忍耐的当场找到佩利和安迷修去一个金看不见的地方约架去了。

       直到哭得嗓子干哑眼睛肿痛,金和紫堂幻两人才彻底把积压在心底的负面情绪爆发完毕。看着对方红肿的灯泡眼,虽然还沉浸在那股莫大的哀伤中,但同时喷一声,笑了出来。

       萦绕在空气中满天的悲戚立时便被这两道笑声给冲散淡开来。

       “我消失的这半年,紫堂你们过得怎么样?”

       紫堂幻认真回想了这半年的生活,苦笑着说:“还算是过得去……就是一直都不太敢相信连你都……总之,你现在回来了,没事了就好。”

       “我不会走了,这次说什么也不会!我们努力学习,一定要变得比他们都强教训回来才行!”

       “嗯,我相信你。”

       “还有你呢,我们得一起进步!”

       “嗯!”

       眼泪是心灵唯一的洗涤剂。

       之前的种种磋磨中,金都一直没掉一颗眼泪;躲藏在潜意识内,只透过眼睛看世界的他,在另一个自己的笑容面前,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潜藏的浓重哀伤和痛苦。而这次,在熟悉许久的好友面前,他终于意识到并卸下执拗的坚持和伪装的坚强,把死寂的内心空洞彻底通过眼泪袒露出来,开始解放起了那颗沉重绝望的心。

       他此时才终于可以不逞强地鼓起一点底气,去面对那些“魔鬼”。

 

       帕洛斯耳朵里的小个监听控制器一直开着,他听着金和紫堂幻的双重哭乐奏响,面上无甚表情。刚才好不容易摆脱难缠的格瑞,好歹是把他骗到金那边去,自己得以脱身。

       没想到金这么信赖他的朋友,也幸好当初考虑这一步时,否定了把他骗得待在屋子里等他。这算是意外收获吧,只要能哭出来,就还可以拯救。他并不轻松地想着,听着监听器里金一声又一声的控诉和抱怨,终于绷不住地露出哀愁。

       让金和他的朋友单独一起行动,是帕洛斯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样一来,既可以放松那边来的金的心情全了他想念友人的愿望,又能以金充分吸引住那帮难缠的家伙让他可以执行下一步,现在看来居然还可以缓解金的心伤。

       元力全数运转,身周出现无数个圆形空间,跳出无数个暗黑使者,帕洛斯一挥手心里下达命令,那些密密麻麻的暗黑使者一些去四周探查有无人影,反馈回来周围真的没人后,便一齐攻击向被圈出来的地带的某个地点。

       只有被破坏的土地,帕洛斯不以为意,继续指挥他们分流同时攻击几个其它地点。事情进行到这里,没有更多的线索可以缩小范围,只能靠穷举法来慢慢排除。

       在良久的枯燥机械动作中,终于,帕洛斯眼前景象瞬间变换,野地草场淡去,他站在了颠倒的星空之上,川河之下。

       “很好。”他眼睛一亮笑起来,又利用同样的攻击方式笑眯眯地看着景象又变化回来。

       记住能用攻击触发的那一个地点,帕洛斯开始实验起以这个地点为中心,一次触发的最远距离在哪里。最后发现,触发一次必须站在以那个地点为圆心的一个半径一米的不大的圆圈内,才能够进入空间。

       那么,应该确认的东西都确认下来了。帕洛斯调开系统,用自己在几个赛季内收集到的一些软件小功能,把之前就剪辑出的一段以金为主角的视频在群发草稿箱里保存好。

       他看看西斜了一小段距离的太阳,觉得自己最近运气真的不错,如果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完成一切。

       “该回去接金了。”

 

       和紫堂幻一起待了一天中多半时间的金,收到了系统消息栏里帕洛斯提前发来说回来接他的信息,让他发个定位给他。

       “啊,帕洛斯要来找我了。”金说着给紫堂幻看了看那则信息。

       “嗯,那我是不是该走了?”紫堂幻虽然口中在问,但他已经实诚地在给金挥手脚步迈开,就要走离。

       金也对他挥挥手,两人都隔了好一段距离他才突然想起,双手拢在嘴边呈喇叭状对紫堂幻大喊:“紫堂——!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啊,和凯莉安莉洁艾比埃米他们一起!”

       “好的!金你记得保重——!”

       “好——!我记住啦!”

       送别紫堂幻,金才把定位发给帕洛斯,眼神一换,就又蹲回意识里去了。

       金乖乖等在原地,期间还得到了雷德跑过来递给他的一瓶解渴的水,然而金刚刚道完谢还没拧开瓶盖,就看见帕洛斯纤长的身影出现在视野尽头。

       金赶紧拧开瓶盖猛灌了一口,然后把水瓶塞在雷德怀里催他走,雷德耸肩无奈跑开。

       说好了要跟一个人独处,就不能不坚持原则,虽然雷德也不算在那些人中间但是肯定是有嘉德罗斯的意思的,所以还是别被瞧见的好。

       直到帕洛斯似笑非笑的眉眼落入金可清晰瞧见的距离内,金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在自己身上做了手脚的,肯定都知道了。知道自己被发现后,金反而不心虚了,带着股破罐破摔的孩子气就对近在眼前的帕洛斯说:“你不能怪我不守信用,是你先把我丢下的。”

       本来只想着待会儿把金弄进空间,就没怎么气恼的帕洛斯闻言,感到真心好笑,说:“本来我是不在意的,但看你这个反应——金,”声音忽的放轻,语调婉转起来,“我是不是需要罚你一下?”

       这语调就不是什么好惩罚内容,日常皮痒。金敬谢不敏地退后,用鬼脸回应帕洛斯的逗弄。

       “好吧不逗你了,跟我走。”帕洛斯拉住金的手,疾驰起来。

       周围吊着的众人立刻跟着疾驰。

       帕洛斯拐进以地形复杂著称的某一道山峦内,众人立刻紧随其后,却被铺天盖地朝他们袭来的暗黑使者的攻击阻拦住。

       金看着从那圆形黑洞里不断跳出的下饺子一样的暗黑使者,看着他们都朝身后去,听见隐隐的刀剑击鸣声,反手狠狠拽住帕洛斯的手。

       “你要干什么。”声音里去掉往日的轻快和活泼,用力拽住的那只手隔着手套都仿佛被掐红。

       帕洛斯面不改色地对金一笑:“金,我要告诉你所有事情的真相,他们会阻拦,所以是不能让他们跟着的。”

 

       “你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

 

       彼时在佩利屋子里,被金当做谎言不屑的话,突然就从记忆深处翻涌上来。

       本来已经拥有雏形的矢量箭头光束,周围不断聚集的光粒子顿住停止。金咬唇又问:“那他们……”

       被帕洛斯提前打断:“那些家伙可比我强啊,我怎么可能伤得了他们?”

       那也不一定啊。金想着,但已经放弃凝聚元力武器,决定信一下帕洛斯。但是这点信任很快破碎,因为金看见了他疾驰的目的地——圆环野地。

       帕洛斯把金带进那个测定出来的圈里,毫不意外地注意到金注视自己的眼神又变得警惕紧张起来,只说:“我们到了,稍等,”调出系统将保存在草稿箱里的东西一发,“走吧。”亲自动手攻击那个地点,场景变换。

       计划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

       金一瞧见这熟悉的奇异景观就沉不住气了,抢先开口:“帕洛斯!你到底!”一句话没说完被打断。

       “金,我知道你不是原来的金。”

       “……”金的嗓子突然被人掐住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眼睛瞪圆了,不可置信地盯着帕洛斯。

       不等金反应过来开口诡辩,帕洛斯继续爆出惊天猛料:“我也知道,原来的金还活着。”手上的系统面板忽然闪了一下被隐藏起来,帕洛斯将视线投到金的面上。

       如果说第一下大的刺激让金大脑空白不可置信,那么这第二下却立刻迫使他回神冷静下来。金收起表情,挺直腰背,抬头,眼神坚毅地看着帕洛斯,手上矢量能量迸发开,环绕在金的周身,将身体包围保护。

       这是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标准姿态,也是遇见必须重视的大敌后的标准防御姿态。

       帕洛斯瞧见金的眼神,竟然沉默了一下。

       果然,都跟我想得一样。心里自嘲了这么转瞬间,帕洛斯也逼着自己去忽略内心那叫嚣到惨烈刺耳的空洞。僵了一瞬的笑容回暖,如同陶瓷娃娃一样完美。

       “我说了要告诉你真相的,你有什么想问的?”

       “……你要怎么保证真实。”

       他完全不信我。帕洛斯内心的空洞更加惨痛,面庞笑容愈发美好。

       “因为我爱你们,所以我保证绝不说谎。”

       金自动过滤掉让人听来会有些心酸的前半句话,点头只说:“好,那我问你,”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你们对他有举动的顺序排列是?”

       这一点金早就摸清楚,依次是嘉德罗斯、格瑞、佩利、雷狮、卡米尔、帕洛斯、安迷修。他也知道帕洛斯肯定知道自己知道。

       “是嘉德罗斯、格瑞、佩利、雷狮、卡米尔、我、安迷修。”帕洛斯果然吐出了一样的答案。

       “从第一个人到我跳崖的时间是?”最少二十一天,最多二十二天。

       “……二十一天,如果我没有算错,还是零五小时。”

       比预料中还要细致的答案,金有些讶然。

       帕洛斯笑着补充:“我绝不会忘记这个时间,虽然是事后诸葛亮但是……”

       金稳住表情打断他:“你现在每多说一句多余的话,都会让我和他更加反感你。”

       这句话说出来还是不妥,利用别人对另一个自己的感情,尤其当帕洛斯真的就闭上嘴不说话,金不得不垂一下眼睫把愧疚压去,才能使眼神重新坚毅。

       明明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口口声声说着喜欢说着爱,但居然无时无刻不在观察算计自己,金无法放心,有这么一个人留在另一个自己身边,即使他的算计全都出于好意也都无法容忍。

       有疑虑为什么不直接问。

       收回漫天的思绪,金才真正开始问问题:“他跳崖的时候,你们为什么不阻止?”

       帕洛斯回想起那时的情景,面色忽然发白,笑容淡了:“……无法阻止,”顿住闭上眼,“……因为没有人能将那种状态的你制伏,合力也不能。”

       这是想掩饰也掩饰不住的真实表情,居然连帕洛斯都这样。

       “那种状态是?”

       “……白发,红眼,黑色矢量箭。应该是你精神失控后的自我保护机制……”

       和我猜的一样。金轻吸一口气,将躁动用气息压住。

       帕洛斯现在的状态着实不算好,面色发白身体发抖,虽然闭着眼,但明显过于用力,呼吸粗重,看来心绪很焦躁很不安。

       如果这种创后应激反应都是他演的,金觉得,自己再被算计也没啥可警惕的了,真到那时候就彻底远离帕洛斯。

       “为什么没被回收?”

       “……我想,应该是因为连丹尼尔的代行神旨都没能破开你那片巨型矢量箭丛林吧。”

       金瞳孔一缩:“详细说!”

       “我那时候被之前突然进入那种状态的你击伤伤势还没好,就收到了你发给我的定位消息……”

       随着帕洛斯的叙述,一幅幅画面在金的脑海中断断续续的清晰浮现出来。

 

       他在高空飞跃着,操纵着如臂使指的黑红箭头,瞬间伸长戳入大地借力飞起,有下落趋势了又伸出另一只黑红箭头戳进大地借力……重复这种动作的过程中他轻松写意没有看自己怎么被抛起落下,只打开系统,给特定的七个人群发了自己的定位。

       充斥着内心的是一股冰冷的疯狂,他的轻笑被他的耳朵捕捉到,清楚地残留在耳蜗里。

       一路以连嘉德罗斯都及不上的迅捷速度随意漫走,又一次飞跃起来时瞧见看着挺远的一道记忆中的深崖顶部裂口处,心里一种扭曲的冲动驱使着他几下跃了过去停在崖顶收起武器。

       在他耐心耗尽前,幸好那七个人都找了过来,所有人看见他自己看不见的外貌都目光凝重,他一个个,一个个扫视过去,眼角余光里看见一红一黑的两簇呆毛,心里忽然一愣,自己明明没有叫他们……算了,都无所谓。

       他听见自己对他们笑,还在说:“你们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笑着,心里的恶念竟然完全压抑不住,具象化成身后一只又一只巨大的黑红矢量箭,全然没有章法地瞬间激射而出。

       遮天蔽日,乾坤颠倒了那瞬间。

       乒乒乓乓,各异的颜色夹杂金铁相击的悦耳声音从七人各异的地方亮起,绚烂璀璨,也彻底刺痛他的眼睛。他咧大嘴喝笑一声,又是一片足以颠倒乾坤的盖日矢量箭,它们从地底喷涌而出死死纠缠那七个人。

       实力不俗,都被破开,还有一个眼熟的银发在对自己吼着什么。

       ……算了,没意思,也不想杀他们。他撇撇嘴,退了一步,逼近黑黝的,深深的悬崖。

       随后发现那些正在逼近的七人居然皱起眉速度更快了。他哂笑这些虚伪的人,听见自己说话。

       “我这就让你们知道,我想真正做什么的时候,你们是无力阻止的。”

       与跟他们象征性小打小闹的矢量箭不同,一束黑红色的光柱从天际破开,跨越天堑之隔,准确地劈落在悬崖内里,准确地填满悬崖,不像光柱,成了一道光墙。他提脚后踏一步,离接壤天际的光墙更近,面色都被光芒吞噬般笼罩着看不清,只有嘴角扭曲的笑意让人毛骨悚然。

       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他们都被另一道从土地中升起的空心光柱圈在内里,何种手段都破不开。

       红色的长发女孩眼睛张大,泪水涌出,大声在叫他。

       误入的两人一开始就被他的光柱圈住,没被攻击的同时也无力阻止。

       ……真的,很没意思。他甚至懒得最后施舍一眼给这个无趣的世界,收起笑转身,踏碎震天的哀叫,利落地跃进悬崖。

       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内心抽泣。

 

       等等,这段记忆是!金一下子扶住自己的额角,咬紧嘴唇,破开沁出血丝也不自知。另一个自己和自己一样,瞬间被这段记忆侵占,完整详尽地体验了整段心路历程。

       那,那为什么会突然变成失控的状态……?

 

       脚踩星空头顶川河的雷狮正贴在他面前,他刚刚被释放出来,看着自己伸出的要掐住自己脖颈的双手,还没从之前的绝望恐惧中彻底转变心境,还带着些茫然。

       雷狮正大力抓着他的一只手腕,那块地方生疼:“你要是还敢继续,我就先把你的手捆住。”声音低沉暗哑,透着股暴怒的雄狮的压迫。

       他眨了眨眼忍住不知何来的泪意,顺着心里最后一点迷茫问:“你知道你做错了吗?”

       面前的男人突然嗤笑:“我不可能有错,闹够了就跟我走!”

       迷茫彻底散去,他闭上眼,又睁开眼,尖锐的黑红箭矢从被攥住的那只掌心疯长出来,转着弯狠狠刺向雷狮抓住他的那只手。

       那只手被迫放开,同时,一种让人头皮发麻的杀意压迫过来,让他不自觉地笑出来,内心深处滚滚涛涛的,是比杀意愈发浓重的黑色。

       他开口:“你以为你是谁。”

       狮子怒极反笑:“既然你不听话,那就只能……!”

       一道怒雷轰天,从那只锤上飞射过来。

       他只抬手,一块四方箭头的盾牌从掌心凝聚,完完全全延展开包裹住雷霆,将怒雷吞下。他眼里一丝波澜都未起。

       “无趣。”他转身飞跃向高空。

 

       又体验过一次心路历程,金突然明悟,主因在除了佩利和安迷修的所有人身上,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原来是雷狮。

 

       帕洛斯的回想也接近尾声:“……你跳下去之后,光柱就缩减变成了一大片黑红色箭头丛林,把我们困住的圈也消失了。之后丹尼尔过来,没有收到你的元力种,用了代行神旨也没能敲下一点碎片,之后的半年,嘉德罗斯他们整天要去摧毁,但一直都没留下一个痕迹,那片箭头丛林就一直都没有消失,直到——你回来那天,那些东西消失了。”

 

       TBC.

       开头用了倒叙,本想一章完,但控制不住手直奔七千去了……紧急刹车剩下的明天给你们。

       在我心里,黑金,无敌。


       一个小科普: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认为“结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种解脱”,伴有严重的厌世心理。不过因为病重到这时身体素质极差,所以无法做出自杀这类行为,自杀行为通常都是中重度抑郁症或者中度抑郁症才能够做出的。本文这里因考据不足所以出现纰漏,很抱歉。


2018-12-14all金
评论-17 热度-668

评论(17)

热度(6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