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23)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在给卡米尔包扎的时候,虽然卡米尔本人将真实情绪用面上的冷静隐藏得很好,但金通过他紧绷的腿部肌肉却能隐约接触到他真实的感受。
    如果痛,就说出来啊。金抬眼看了看卡米尔的脸,神色冷静理智,面色发白。
    金揣着一肚子的火,到底还是没忍心继续对一个伤员发怒,只得把注意力集中在处理伤口这件事上,等时间消磨怒意。
    听见金有半晌没有说话,卡米尔才抬眸去看金。金的认真表情落入眼帘,恍惚间竟然与以前的他重叠交替。
    
    自从金回来那一天起,雷狮海盗团全体就一直尾随着金,中途还与嘉德罗斯三人打了一架,一直到金主动选择来找海盗团员。
    卡米尔心思细腻,每一个被金找过的人,他在金离开后都会试着去接触问询一番,安迷修和雷狮还好说,嘉德罗斯和格瑞那真是相当的不好相处。
    但他还是知道了一些情况,与安迷修和雷狮的言论拼凑一番,金所谓“重新认识大家”之下真正的目的,他已经非常清楚了。
    所以当帕洛斯主动找上他,想与他合伙演一出戏时,他没有过多犹豫便答应下来。
    彼时,卡米尔认真听完帕洛斯的大致剧本,问:“我只需要故意去受个伤,坚持不让金见我就可以?”
    帕洛斯将右腿轻轻搭在左腿上,说:“嗯,然后交给我就可以。”
    “……这种话不用你交代,我受伤了是绝对不想让金知道的。你说要与我合作,那这件事对我的帮助在哪里。”
    帕洛斯点点头:“虽然你已经清楚了……那我跟你再说明白一些好了。”
    “虽然金说他失忆了,但他还是他,在海盗团接触过老大和佩利之后,只要你受伤,他一定会担心的,可以得到金的照顾不是很好吗?”
    “养伤需要的时间可不短,现在没有人还敢强迫金,全靠他自己的意愿,你在养伤期间可以多与照顾你的金相处,也是好事嘛。”
    “还可以趁金心疼心软,取得他的原谅,如果你负伤请罪而且主动一些,成功几率很大吧。”
    帕洛斯说完,面带笑意望着卡米尔:“好处太多了,万一能在相处期间让金真的喜欢上自己,就彻底赢了。我是在为你好不是么?”
    卡米尔没有被花言巧语所惑,一语戳中要点:“在金这里,只有零和博弈,我甚至与大哥都是对立立场,你不会做对自己没有益处的事,你的目的是什么?”
    帕洛斯收敛笑意,认真地回答:“我要把他留下来,就是这么简单。”
    “……他已经回来,不会再离开了。”
    “你们都是这么想的,也许没错,但我生性多疑。”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找上我?”
    “一是前面那些人不会信任我,估计同意跟我合作的也就你了。第二嘛——我也是到现在才能确定一件事,才下决心的。”
    “什么事?”
    “无可奉告,你就说会陪我演这一出么?”
    存疑的地方不少,但是好处太打动人心。卡米尔最终还是答应下来。
    
    金终于走完包扎的最后一步,抬手擦着额头的细密汗珠从半蹲状态站起来。未曾想身体一时没来得及重新流通血液至大脑,眼前黑了一会儿。
    卡米尔就看着金站起来,又往后仿佛没有防备一样直直摔倒下去,半倚靠在床头的他根本来不及拉住金。只能快速爬起来赶紧到金身边蹲下,一边叫他一边把他扶起来。
    金眼前从漆黑一片又恢复正常景象之后,耳朵里嗞啦作响的杂音才消退,才听见卡米尔焦急的声音,看见他又不顾自己的伤势下了床。
    “好了好了我没事,就是蹲得久了一下子站起来大脑供血不足而已,我以后会注意的。倒是你,赶紧回去躺着,你这腿能随便走动嘛!”金顺着卡米尔的力道起身,说着把他弄回床上躺好。
    金有什么与以前不一样么,帕洛斯发现了我却没有发现。卡米尔乖巧任金施为,只在金要离开时抓住金的衣袖,眼睛里包含着的是一丝丝恳求。
    金抓住卡米尔的手腕拉了拉,卡米尔的手很轻易就被扯开,随后,他眼睛里的光彩蓦然黯淡下来。金本来心里想着要是他坚决不松手自己要怎么怎么样,这一下子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没有思考过做出的举动都是下意识,金就下意识一个心软,搬了个凳子坐到床边上陪卡米尔。
    “我本来想给你做点东西吃,你不饿吗?”
    “如果你饿了就去吧,也不用在意我。”
    “我现在严重怀疑你在说反话故意激起我的同情心。啊,往这个方向想的话,你是不是在用苦肉计啊。”金笑着开一个玩笑,没有想到自己一语中的。
    卡米尔面部肌肉僵了一瞬,用咳嗽遮掩过去,说:“你倒是比以前想得多了,连这种阴谋都能想出来。”
    金用双手撑住自己脸颊,也不遮掩地嘀咕道:“如果你真的用了我也不觉得怎么样,在意我到用这种办法想留住我,反而是我觉得比较荣幸。”
    金的直球打中卡米尔内心,他愣了愣,压低自己的帽子。
    “……你知道我的心意了?”
    金耳朵一抖嘴角一抽,赶紧朝卡米尔伸出一只手指根根笔直分开的巴掌,晃了晃做出“五”这个数字的手,劝说:“你先听我说一句,前面有五个人喜欢我,后面三个更是直接到直接表白,我全部都拖着没有答应,因为一些原因我也不好直接拒绝,但是有些话一说出来,就不能收回去了对吧。”
    “我觉得,一个人对自己的感情还是要慎重一点,而不是凭一时冲动,这样做出的决定才不会后悔,卡米尔,你说对吗?”
    这番话的潜台词实在是明显到就差直说了,卡米尔不想说对但也不能说不对,气氛在安静中一时僵持不下。
    终于,卡米尔说话了:“那如果,那个人已经想清楚了,但是他想表白心意的对象却一直在以‘为了那个人好’的心思劝说,实际上却在存心逃避,那个人该怎么办呢?”
    金傻眼了,开始整理卡米尔这番话的潜台词,然后想要组织语言继续劝阻。
    卡米尔继续说:“如果是那个被表白的人没有弄明白对他表白的人的决心,只是因为自己不想再加上更重的负担才劝说,那对那个决心表白的人,是不尊重还是不在意?金,你能告诉我吗?”
    我不想你们表白不是因为觉得欠的感情债太多不想背负,也不是因为不尊重不在意你们,只是你们喜欢错人了你们喜欢的不是我啊!金抓紧床单一边,床单在手劲下皱成一团,好半晌才开口:“不是不尊重,更不是不在意,也不是没明白决心。”
    “金,大哥他们只是想让你知道而已,并没有逼迫你做选择,你就是一直拖着,他们也愿意,我也……”
    金抬手捂住自己到底耳朵。见状,卡米尔说不下去了。
    卡米尔的卧室很干净,仔细闻来还有一阵好闻的香气,清爽淡雅不浓烈,就像卡米尔这个人一样。
    意识到自己似乎着急之后,卡米尔就没有要再去尝试挑起这个话题,他拉下金的手,说:“我饿了。”
    “你喜欢吃什么?”
    卡米尔报了几个菜名,金点头,逃也似地离开卧室。
    对于他来说跟我还是不熟悉的陌生人状态,我不能急,我得给他时间。卡米尔伸出手,小心地附上自己的伤处。我还有很多时间,没关系,慢慢来。
    一会儿还是先去把以前的事说清楚,主动问他谅解比较好。卡米尔慢慢躺下来,闭着眼睛想恢复一下精神。
    金比以前敏感多了,更加聪明,更加小心……是不是因为这个才让帕洛斯在意?可是,就算他真的不记得,经历过那些事情现在有这种变化也很正常。他还是金,本质上还是金。
    唔,伤口真的好疼……就算用了最好的药,也还要恢复好几天……
    想吃蛋糕了……
    金通过做饭炒菜的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回想起与卡米尔之前的对话,仔细琢磨过,各种换位思考之后,发现从卡米尔的立场上来看,这事的确是自己做的不地道。
    他还受了那么重的伤,如果心情不好是不是会影响伤势的恢复啊,虽然我也有不能说的苦衷,但是确实,他该怎么办。
    也不只卡米尔一个人,他们都该怎么办,虽然说是愿意被我拖着,但是一直不拒绝拖着他们玩暧昧,也太不是人了。
    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不能给他们同样的感情,我应该果断拒绝才行。
    可是,虽然我对他们没有那种感情,但是那个我呢?我不能随便代表他做主,这些人喜欢的本来就是他不是我,如果我拒绝了的话,不就是僭越吗!我也没有权力这么做的!
    越思考越觉得这是一个死结,金揉揉太阳穴,决定今天晚上就去把团金的想法好好问清楚,同时想回自己的世界的念头更加坚定。
    翻找出小托盘,把几盘菜和一碗清粥都放上去,金端着小托盘走回卡米尔的卧室。
    卡米尔闭着眼睛呼吸平稳,竟然已经睡着了。
    金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先让卡米尔好好睡一觉,睡醒之后再让他吃饭。就又端着托盘离开卧室,把菜品都放在餐桌上。
    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与众人的相处,虽然不似比赛时的惊心动魄,但也是刺激无比。可无论如何,比起在比赛中生死挣扎,为朋友提心吊胆,还是在这里处理与众人的情感纠葛要让人舒服一些。
    金还是金,慢慢相处下来,对大家不是没有感情,心里不会没有舍不得的情绪,这边的世界比自己那边明显轻松很多。而且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虚荣心,得到这些以前只可仰望的强者的倾慕,就算是金也有些许的飘飘然。
    ……除了格瑞。
    “可是我不能这么做。”金喃喃自语。
    “就算是他真的不存在我也不能这么做,更何况他现在确实还活着。”
    “还有,那边的紫堂、凯莉和格瑞他们怎么办,他们会很担心我的……”
    “姐姐说过,人不能为了自己的安逸就放弃前进,所以她才来到这里,想改变大家的命运。”
    我也不能为了自己,就自私自利冒名顶替,就不管不顾践踏感情。
    仿佛早春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白雪皑皑的土地,所有的迟疑都像阳光下的冰雪一样消融回归自然。
    
    TBC.
    
    小剧场[人物闲聊]
    
    金:感觉这次我们的对话很绕呢。
    
    卡:确实是,虽然我们都清楚对方是什么意思,不过让第三个人来理解的话会有点难吧。
    
    金:我就直白地概括一下,就是卡米尔想表白,但是我劝阻他,然后被他一波组合句反噎,劝阻失败啦。
    
    卡:但是我还是体谅你了没有表白。
    
    金:嗯……谢谢你!
    
    金:对了,原来你受伤是有预谋的?还是跟帕洛斯合伙?
    
    卡:……比较通常的苦肉计,你介意吗?
    
    金:虽然我想说我不介意——但是你能不能好好爱惜一下自己!这点就很气人。其它的倒是还好。
    
    卡:……你的关注点还是那么独特。
    
    金:不独特谢谢。说来昨天采访室停电事件,我觉得是你在下黑手?因为主持人问的那几个问题很有暗示性,好像都是你计划里的关键点诶。
    
    卡:虽然我没有说很多假话,不过确实是我。别总是说我,你呢?你现在在这里,那另一个你在哪里?
    
    金:他不想来,除了安迷修和佩利他都不太想见。
    
    卡:……
    
    金: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你们作的死自己承担,我不会帮你们的。哦,也别问我跟他有关的问题,我不会回答的,等他恢复好了自己去问他。
    
    卡:你要走吗?[瞬间理解帕洛斯]
    
    金:喂喂,不要太自私了啊,一个不够还想要一个?我可没有那么包子。
    
    注:[人物闲聊]小剧场里人物不应该知道但又知道了的事在离开闲聊室之后会彻底忘记,仅限于闲聊室内的谈天说地。也就是说卡米尔不会在下一章突然知道金有两个,金也不会突然知道卡米尔是有预谋的。
    
    
    四色棋有话说:
    最近三周目了《小绿和小蓝》,文章受影响有些绕……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以及请表扬三观贼正的金宝宝,我永远爱金!

2018-08-07all金卡金
评论-30 热度-769

评论(30)

热度(7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