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24)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金坐在餐桌前把接下来的思路理清,看了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六点。卡米尔还没有从卧室里出来,金过去看了看,他还睡得香甜没有醒。
    于是金随意在整个屋子里转了转,之前忙着给卡米尔处理伤势,都没来得及好好打量他自己的住处。
    雷狮的屋子是有些雕梁画栋的华丽风格,华丽到连金这种来自登格鲁星的穷人孩子都知道这个人富得流油的那种。
    佩利的屋子除了乱,更多是一些看起来用来锻炼身体的器械。
    卡米尔的屋子,金看见每个房间里都有那么风格各异的一柜书架,上面放满了各种书籍。金从客厅的那个书架里随手抽出一本书,书名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金拿着这本书坐到沙发边上,提前打开一边的落地灯,翻开书页慢慢看起来。
    卡米尔迷迷糊糊的,脑海里一团浓雾,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该清醒了,那团浓雾瞬间散去。他睁开眼睛。
    在床上静静躺了一会儿,没听见金的动静,卡米尔一阵心慌,坐起来把右腿小心放下,从系统商店里随意买了根拐杖拄着,赶紧一瘸一拐走出门去。
    金从沙发背那儿露出半个头,把后脑勺对着卡米尔,安安静静不知道在做什么。
    心里的慌乱平静下来,卡米尔悄悄走过去,探出一个脑袋去看金在干什么。
    金在看书,刚刚好翻了一页,卡米尔仔细去瞧书页内容,发现这段文字相当眼熟。转头去望熟悉的书架,在熟悉的那一排果然看见一本熟悉的书的空缺。
    又环顾一周,看见餐桌上的饭食,卡米尔静悄悄走到餐桌,坐下安静地吃东西。
    汤匙和碗壁偶有相撞,发出一小声清脆的声音。虽然沉浸于书中世界的人是很难听见外界的声音的,但卡米尔转头望了一眼,手上动作更加小心。
    菜已经凉了多半,可是放进嘴里,味道依然是那么鲜美,一边喝着大碗的粥,一边用筷子夹着菜,卡米尔把饭食一点点慢慢吃完,完毕后去看金,他还低垂着脑袋看书,还没看完。
    一只手要撑着拐杖,如果想收拾餐具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可是卡米尔死犟着嘴没有去打扰金,硬是自己出马,把盘子和碗一个又一个,一趟又一趟地拿进厨房放在碗池旁边,不是不能把它们叠起来一起拿进去,但是那样做的话难免会发出比较大的声音。
    到了厨房,用毛巾帕子包住水龙头,帕子长长地垂下触到碗池底部,打开水龙头放出热水要洗碗。这样用帕子包住牵引下来,水就会顺着帕子流进碗池,发出的声音就会非常小。
    金看书看到接近结尾,本来因为专心而封闭的五感好像突然觉醒一样把他从书中世界拉回现实,落地灯落下的光变得很显眼,书页外边自己的手和腿以及沙发垫、地板瞬间在视觉里有了存在感,耳朵突然能够听见不大的刷碗声。
    从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玄妙状态里拔出,即使内心仍残留有几分因书中故事牵引出的悸动,第一时间反应的也不再是书中事。
    用书签标记住页数,金把书合拢放在一边的沙发,往厨房奔去。正好看见卡米尔往左边一小叠餐具上摞已经洗干净的陶瓷碗,卡米尔背对着他放了碗池里的水,打开还在被帕子包住的水龙头,准备用流动水冲净餐具上的泡沫。
    “你什么时候起来的,走开让我来。”金上前抓住卡米尔的胳膊,阻止他的动作。
    卡米尔用另一只手关了水龙头:“我还是打扰到你看书了吗?”
    “是我自己突然清醒的,你睡醒了都不跟我说一声。行了行了不跟你追究这件事,你快点出去我来。”金很想直接把卡米尔推开自己撸袖子上,但是卡米尔这腿又不方便他这么随便,一时陷入两难境地,只能希望卡米尔自己走开。
    卡米尔轻轻拉开金的手,把帕子摘下来打开水龙头,充耳不闻继续清碗。
    “卡米尔!”
    “你都已经做了饭了,洗碗还是我来吧,而且,这也是我的一点赎罪。”卡米尔这么说了。
    如果没有“而且”后面的句子,金还是可以据理力争的,但后半句话一说出来,洗碗的性质就没有那么简单了。金现在还不知道卡米尔以前犯过什么事,不可能提前原谅他,所以在他主动提出要赎罪的这个当口,金也没有理由去阻止了。
    “那,你小心点,别摔着了。我就在这里看着你。”
    “我也不是只能卧床的重病号……”
    “只是我自己担心你嘛,只要是朋友受伤就会自然关心,哪里管你伤势重不重。”
    背对着金清碗的卡米尔勾起一点笑:“你现在应该是才认识我的状态,就已经把我当朋友了?”
    “你都这么为我着想了,我当然不能狼心狗肺啊。”只看用帕子包水龙头这个细节,金就不得不接受卡米尔的贴心。
    “别人随便对你好一点你就这样,很容易吃亏的。”
    “有一说一,别人对我的好一定要报答,但如果后来对我坏,我也不会客气。你不用担心我吃亏,我还从没吃过亏——我是指我现在记得的经历的话。”
    “是吗,那就好。”金现在记得的,好像是到第二赛程中段……那时候我还不怎么认识他,也没法确定他是不是这种人。
    卡米尔清碗动作十分麻利,一看就是洗碗的行家里手。金也没看多久,就等到卡米尔把餐具一一归位。两人一起走回客厅,卡米尔从书架上又拿了本书,金坐回沙发上拿起书。不一会儿感觉身旁软垫陷下去,就知道卡米尔坐到了自己旁边。
    稍微瞥了一眼,卡米尔手上的书卷上写了个大大的《孙子兵法》。
    狩猎范围太广了吧。这么吐槽着,金翻开自己之前看的那一页,继续看下去。
    全文看完,金长呼一口气,轻轻合拢书籍。卡米尔一心二用,一边看书一边注意着金,此时注意到他看完手上那本,就也放下自己手上的书,开始搭话。
    “感觉怎么样?”
    “嗯……想不出该怎么说啊,就是觉得挺好看的。”
    “是啊,的确很好看。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
    “诶,都十点了?!那得睡觉了。”金把书放回原位,对卡米尔问:“你现在受着伤,万一我跟你一起睡可以会碰着你的伤处,你自己一个人可以的吧?”金絮絮叨叨的,卡米尔等他唠叨完。
    “金,我想跟你说件事。”
    还是来了。金做足了心理准备,现在也不排斥卡米尔的表白,反正今晚他是一定要问清楚团金的心思,现在拖一夜也还算过得去。
    金坐回沙发,卡米尔手中书卷已经放好在一旁。就听卡米尔道:“你不记得我做过什么,我现在都说给你听。”
    开头第一句与意料中的完全不符,金懵了一下,接着立刻调整好思绪认真听卡米尔接下来的话。
    
    卡米尔第一次与金见面,是因为金被雷狮逮回基地,逮住之后问金为什么追积雨云,金却一直不肯说。雷狮大怒,当时的金为了活命不得不委身于邪恶的海盗团,把自己当成杂工任海盗团搓圆捏扁。
    杂了一阵子工,金没什么事但是团员们纷纷沦陷,当时的金在某些地方也还是挺机智,就趁着一次机会算计了他们海盗团一把,跟着格瑞跑了。
    “之后除了几次远远看见过你,再一次真正碰见你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会是在基地里。”
    卡米尔是在基地里撞见无头苍蝇一样乱窜的金的,那时候的金看起来非常着急,见到卡米尔的第一时间就是转身逃跑。可是卡米尔熟悉基地道路金不熟悉,就被卡米尔几个绕弯抄近路抓住了。
    被抓住后金还是不老实,狂暴地攻击卡米尔,卡米尔只好把金先捆住才能好好跟他说话。
    从金的咆哮中得知金是从雷狮那里逃出来的,卡米尔当时心脏一阵狂跳,脑子一热就把金带回自己的屋子关了起来。
    “之后,就是我骗其他人说没看见你,让他们以为你已经逃走了。你那时候本来很暴躁但又安静了,我也没注意到异常,看见你身上的痕迹,一时间眼睛一红就……”
    行了不轨之事。
    一段时间之后金又是怎么逃走的,卡米尔也不知道,不过他怀疑是帕洛斯发现了端异把金带走了。
    
    果然。金听完卡米尔所说,知道他果然犯下天大罪行,难怪那么积极想着赎罪。
    “……如果你想骂我打我都可以,正好这里有一个现成的伤口,你往这里随便撒盐撒辣椒或者其他的,比如用刀把骨头切断都可以,你想要我的命也可以,只要你……我可以求你原谅我么……”
    卡米尔的语气比起小心翼翼,更加像是低声下气。
    低声下气,尽管金只认识了卡米尔不到一天,但他也看出来眼前这个人也是傲骨铮铮,他真的没想到“低声下气”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卡米尔。
    就仿佛是苍鹰甘愿自己折断双翼放弃蓝天,也要沉入湖底去寻回曾经的游鱼。
    鼻头酸意滚滚,不知道是为团金的遭遇心疼还是为卡米尔的态度不忍,又或者是二者皆有,金用指头把泪花揩掉。
    “你别这样,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你现在还是多为自己的身体着想,我……考虑一晚上,明天给你答复。”
    “你才是,我自作自受你别哭,你不那么着急也行。”
    金没有接这句话,只是说:“我先去睡觉了,你也睡吧。”然后步履匆匆进了另一间卧室。
    卡米尔坐在原地,内心忽而滚烫忽而冰冷,煎熬了一会儿稍微好一点之后,僵硬的身体才终于能重新启动,他才拄着拐回了自己的卧室。
    目前第一个主动揭短负荆请罪来问原谅的,金听完以前的事,心情复杂,但理智更胜一筹,他现在就要赶紧回到梦境里,通过团金再去体会一次当时的心境。
    在这些事情上他是一个十足十的外人,尽管能体会到当时的心境,也很难将前因后果关联起来,所以他还要去问问当事受害人的想法。
    不过也不难猜到,他一定会再给卡米尔一次机会的吧……金想着,钻进被窝闭上眼睛。
    
    TBC.

    四色棋有话说:
    1.不要问我为什么凹凸世界里有我们的书!我怎么知道凹凸世界里有哪些好书咯!ヽ(≧Д≦)ノ
    2.个人觉得卡卡很有书卷气就这么写了,以及雷狮的房间虽然很华丽,但是雷总不是土豪审美,人家的摆设特别有品味,只是金一个穷小子没有艺术细胞看不出来而已!

2018-08-08all金卡金
评论-17 热度-739

评论(17)

热度(7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