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25)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原金一回到梦境空间,就赶紧去看头顶天花板那几盏灯。团金说过他可以透过身体的眼睛和原金一起看见现实景象,那么之前卡米尔的一番动作团金肯定也听见看见了。

    ……好像确实有点蓝宝石的色泽闪出来。有点远看不清楚。原金噔噔噔地跑到正下方,抬头眯眼仔细去看。

    团金凑过去,抓住原金的小袖子:“你干什么呢?”

    “我看你有没有立刻就原谅卡米尔啊。”原金还在张望。那蓝宝石光泽忽闪忽闪,时有时无。

    团金抓着原金袖子的手僵了一下:“……怎么可能嘛。”

    “卡米尔真厉害,”原金突然发出不合时宜的感叹,“在一堆犯了错的人里面,他是唯一一个立刻就差点让这盏灯完全亮起来的人。”

    团金听不太明白原金的意思:“你知道这些灯是怎么亮的了吗?”

    “大概吧,你也可以猜出来的,毕竟这里是你的地盘。”原金回答完,终于不再去张望那仿佛故障了一样时有时无的第六盏灯。

    原金说:“我觉得我应该好好问你些事。”

    “你问,我尽量回答。”

    “首先就是,”说至此,就算经历了大风大浪,主动涉及这种话题还是让原金的耳朵小小红了一下,“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比如说,他们中的一个之类的……”

    就更不用说团金了,听见这话的第一时间脸蛋就熟了个透:“我,我不知道……”

    这个话题真的太不好进行了,从心底深处翻涌出来的羞怯像绳子一样一捆捆锁住二人的嘴唇。原金咳嗽几声,再难为情也要把东西问出来。

    原金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迸出,扯断封口的绳子:“我现在还是觉得我更喜欢女孩子,虽然对他们的付出很感动,但是他们主要是为了你,”顿了顿才说出口,“你喜欢卡米尔吗?”

    团金用自己的手各种蹂躏自己的指头:“你先别说,让我好好想想,好好想想……”

    原金看团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神情,识趣地放弃追问,只说:“那以后,这种状况你去处理吧?”

    团金又纠结半晌,最后点了头,好像还有些轻松了。

    行嘞,这一座大山总算是不会再落在我头上了。原金也是轻松了,感情债这个东西,如果不是正主,背起来实在太压人。

    “还有,今天卡米尔说的那些,让我亲眼再看看?”

    “你看吧,他没有说谎的。”团金身后那片仅存的墨色翻滚显出画面来,他本人又闭上眼不愿去瞧。

    与之前大同小异的画面放映而过,在得到同样情感的洗礼后原金不仅对比得知卡米尔确实没有撒谎,还进一步理解为何团金好像立刻就想原谅主动道歉的卡米尔。

    当时团金的意识都已经在抗拒现实,整个人都处于混沌不堪的状态之下,脚步发飘,耳里阵阵虚渺声音已然出现幻听,眼前的景象都打了虚化滤镜一样模模糊糊。卡米尔的逾越动作也在意料之内,反而不怎么记仇。

    甚至因为卡米尔动作比较温柔有点感激。

    但原金却更加难以接受了。任谁亲身体会到那种感觉都会知道——他生病了,心病。

    画面消散过后,团金才又恢复正常,绕到原金跟前却被他的愤懑表情吓了一跳,忙问:“怎么了,之前你也没有这么气愤过?”

    原金深呼吸几下,压住自己的情绪:“你知道自己那时的精神状态非常糟糕吗?”

    “我知道,但是已经过去了,我现在没事了。”团金还怕他不相信似的,故意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

    原金上前抱住眼前天使,什么都没说,只是在放开他的时候也回了他一张明媚灿烂的笑脸。

    

    卡米尔的心从昨晚坦白开始就一直很慌,也是辗转好半天才睡着,今天一起来就见金跟他打了声招呼没有排斥迹象,心里一下安定不少。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卡米尔马上就知道,自己安心得太早了。

    金照顾伤患的各种动作还是很耐心体贴,可是一向活泼开朗喜欢跟人分享快乐事的他,在这几天竟然很安静,连平时不大爱说废话的卡米尔都显得比较现在的金健谈。如此一反常态,还是在自己与他说开了那些龌龊事之后,卡米尔怎么可能不慌。

    这天,卡米尔的腿伤已经好了多半,于是主动提议出去转转散散心。好在虽然金沉默了很多,但与人答话时还是很正常。

    “你的伤没有完全好,现在出去,又遇见那些魔兽怎么办?”

    卡米尔的腿伤上肌肉组织已经长好,不过现在还包着绷带以防万一。对于海盗团成员而言,其实好到这种程度已经不碍事了。这话当然不能就这么对金说,不然提议一定会被驳回,为了给金散心,卡米尔的说辞还是非常有技巧的,他道:“昨天大哥他给我发了消息,说是已经和帕洛斯佩利一起,把基地附近比较凶恶的魔兽都铲除了,现在出去并不会有危险。”

    金皱眉,虽然心里信了大半,但还是提出要查看卡米尔的信息栏。

    这件事确实千真万确,疼爱弟弟有加的雷狮昨天中午突袭来访时发现卡米尔的伤势,甚至只跟在卡米尔旁边金随便聊了几句,就隐忍地黑着脸就出门了。

    卡米尔避开之前与帕洛斯的消息,点开雷狮的消息栏,把信息给金审查之后,金总算松动了些。趁热打铁,卡米尔接着道:“以前我和大哥他们也有人受过这种伤,甚至比这更严重的都有,我们知道这种伤静养到后期是需要出去运动恢复的,否则会造成肌肉萎缩。”

    金因为骨骼惊奇一直没有受过这种伤,无法判断卡米尔所言真假,但撒这种一戳就破的谎言根本没有意义,所以他相信并且终于松口了。

    薄暮冥冥,一缕清风裹挟水汽从混杂着草梗的草叶和芦苇荡中游过,带起小片绿浪,拂动点缀在湖畔一群白的黑的鸟儿的轻羽。离岸最近的一只白鹭正把小脑袋扎进水里寻虾觅鱼,忽然被周围同伴们展翅齐飞伴随的风拎起脖子,慌慌张张地也拍拍翅膀飞上高空。

    惊起一滩鸥鹭。

    金踩着坑洼绿地,一脚深一脚浅走到湖畔,入眼的便是这般景致。

    卡米尔在前方因为被金勒令慢走缓慢地带着路,只只掠过湖际的白鹭和水何澹澹也映入他眼内,美则美矣,可惜看惯了,也就没有金现在初次见到的惊艳。金回过神来,总算跟他说了这几天主动的第一句问话:“卡米尔你经常到这么美的地方来吗?”

    “嗯,算是吧。”

    “怎么发现的,真好……”

    卡米尔认真思考一番要不要告诉金自己是因为想借助地利搞死一波波敌人在辛苦搜索下发现的这片地方这种煞风景的大实话。这片美丽湖泊曾助他活埋了以前被他种种算计下的敌人——他们的尸骨当然已经被回收了。

    最后转头看见金满足的笑靥,想着他近几天的反常,决定临时撒半个谎,道:“有一次出门闲游的时候,被白鹭的叫声吸引来发现的。”闲游是假,被叫声引来是真。

    金之前也来过这个地方,那时候卡米尔就注意到他很喜欢这里的样子,是以这次也带着金到这里来,试图改善他莫名糟糕的心情。

    目的算是初步达成。

    拨开芦苇丛,一人多高的芦苇刹时掩盖了卡米尔的身子,金几步跟上去也钻进芦苇丛中。走着走着,金的一只脚好像踩到什么小小的坚硬的东西,在另一只脚的软泥衬托下感觉十分明显,他抬开脚,看见那坚硬的小东西在阳光下泛着白光,本以为是小石头,细细一看,却发现是人的一截小指骨。

    金面不改色地用脚刨土把那截骨头盖上,跨一大步接近卡米尔拉住他的围巾,卡米尔疑惑回望。

    “你以前来这里都是干什么的?”

    凹凸大赛的残酷性金早有体会,他也知道雷狮海盗团一干人都不是什么善人,可是碍于他们对他长期的柔和态度,这种认知就像雾里观花水中望月一般朦胧不实,差点让他忘记这究竟是一群什么人。

    这个问题在卡米尔的设想中是会出现的,但他也没有料到丹尼尔的回收竟也不是那么干净,或者说没有料到被残忍手段干掉的脱落尸骸竟不被算在回收范畴内。

    虽然不知道自己露马脚了,可卡米尔察觉人心的能力是一等一的。金抓住他围巾的手有些用力,问这话时眼睛只盯着泥地没有看他,裸露在外的肌肤看来很紧绷。

    此时不宜轻举妄动,道:“你继续追问的话我会回答,但你最好不要知道。”

    金点点头,放开指尖的鲜红丝绸。于是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卡米尔带着金直到湖边的小艇旁。

    解开系绳,打开发动机,调成最低档,掌控住方向盘。

    金使劲压一压快被风吹动的帽子,开口:“谢谢你,我心情好一些了。”

    他真的很敏锐。卡米尔心下叹息,道:“如果是因为我让你不高兴了,那我很抱歉。”

    “虽然确实有你的原因,但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金望着逐渐蔓延远方的白浪,“以前的我好像患了心理疾病。”

    船身因为极速转弯晃动,卡米尔稳稳心神,把方向盘扳回来。一些以前不愿意多思考的事从记忆深处疯长出来,以前被强压故意忽视的猜测得到证实。

    方向盘突然很烫手,柔和的余晖突然火辣辣地割在皮肤上。他张口,却茫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又闭上嘴。

    “不过我还是可以原谅你们的,因为你们现在对我真的很好,我觉得可以给你们一次机会。”

    金说完,站起身来,走到卡米尔旁边说:“以后不要带我来这种你们杀过人的地方,我理解,但我不喜欢。”就跳下船一头扎进湖里,借着矢量箭头的冲力游回岸边。

    卡米尔脑子都炸了,被金抛下的各种核弹震僵住,稍微回神,立刻调回最高档速冲回湖岸去追金。

    “金!”

    那是惶恐和万年不遇的脆弱。

    

    TBC.

    

    小剧场[幕后访谈]

    

    卡:(不说话,黯然神伤)

    

    棋:咳,卡卡你没有翻车啦别露出这种表情。

    

    金:(叹气)我迁怒了,我的错。

    

    卡:不,你没错,我错了。

    

    金:……都说了是我迁怒的错,我应该把你们都集中起来痛骂一顿,而不是对你一个人发火,你没错。

    

    卡:你骂是应该的,但我不该把你带到那个地方去让你更加上火,我错了,对不起。

    

    棋:这里还有我事吗???话说这里是访谈室不是闲聊室啊!

    

    

    四色棋有话说:

    

    鸽了四个月多我终于肥来啦!!……估计也没有小伙伴还在等我了吧orz

    我给你们说一下肥来填坑的原因:有一天我打开QQ跟我朋友聊天,朋友突然说我lofter上的文拖更了,我当时一个嗯?我不是弃坑了吗没告诉你??然后打开自己的码字文档把自己写的这篇文看了一遍,看完就嗷上居然没有后续我还想看啊啊啊啊啊!

    然后就滚回来了_(:з」∠)_我非常感谢我朋友。


2018-12-03all金卡金
评论-16 热度-682

评论(16)

热度(6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