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我走(上)【原创龙言】


    *女尊古代世界,穿越有,隐性玄幻设定,注意避雷!
    *花魁龙牙×世子和
    *非常不讲究古代各种章法,千万别认真Ծ‸Ծ
   
   
    京城郊外,一座小茶棚。
    一位旅人远道匆匆而来,一屁股坐下招呼店小二给自己上了一壶茶,直接对着茶嘴咕噜咕噜几下喝完,这才放下茶壶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啊——得救了。”
    煮茶的老板娘在锅子旁看了一眼今天最早来的客人,问:“客官不是京城本土人吧?”
    “嗯?这您就错了,我是哦。”旅人用帕子押了押嘴角擦干茶渍,笑着回问:“老板娘,近几年来京城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
    看来这位很久没回来过了。老板娘心里推测,仔细回想一遍坊间传言,开口:“除去与金人议和,先皇驾崩外,只有一个有趣的事——不过也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老板娘将锅子里的茶水用勺子承入茶碗茶壶,继续道:“听说当年先皇还在时,妙春楼的花魁带着承国公府的主人家消失了。”
    “有这种荒唐的事?”
    “诶,你听我说完。据传其实花魁是天龙化身,时机到了就把承国公将军一家带去天上了。”
    “这传言……”旅人还想追问细节。
    老板娘自己先笑开了:“哈哈哈,真是天方夜谭呐,先皇都已经说是她让承国公将军一家周游列国去了,坊间的这种传言不可信的。”
    不。旅人捧起新上的茶碗,垂眼望着混浊的茶汤。是真的。
    ……
    …………
    承国公将军征战沙场威震四方,是多少男儿的梦中情人。可惜将军早已成家立业,生活和美幸福,膝下之子也是能继承家业的女儿,这等福报,真是羡煞旁人。
    让人扼腕叹息的事却终于也发生在这一大家身上,谁知道看起来冰雪聪明水灵可爱的世子居然会长成这副德性!整日花天酒地胡吃海塞,衷爱邀请各类美人做入幕之宾,且不问出身地位,只要是她看上的,没有一个能逃脱!皇帝也曾委婉暗示过承国公多多教育自己的孩子,但承国公宠爱依旧,世子跋扈依旧。
    这天,从妙春楼的大门涌入一群吵闹的王公后代,女孩儿们叽叽喳喳着对老鸨说要见识见识京城第一花魁,老鸨也头痛非常。
    这些个皇亲国戚,身世来头大得没一个好惹,但谁不知道她们踏过之地的美人如蝗虫过境全被她们收了去?这春楼还能不能做生意了?
    老鸨在生意与生命上徘徊犹豫。
    楼上传来玉石相击的清冽声音:“姑娘们,请别为难我们的父母了,上楼坐会儿如何?”
    领头闯楼的言和正不屑地抬头想看看是哪个如此不知好歹,这一眼望过去可是心里惊得不轻。
    楼上佳人双臂全放在栏杆前,笑意莹莹地垂头望着下方的她们,黑白分明的青丝滑落悬在空中几分慵懒,标识性的绿瞳正望在言和眼上,内敛的光华看得小世子心头一跳。
    “言和姐,那就是第一美人乐正龙牙!”旁边同样看见花魁的人压低声音凑近言和惊叫,言和看过去,觉得这位姐妹也被花魁的美貌迷得不轻。
    “第一不敢当,不知各位小姐愿意赏光否?”乐正龙牙耳朵尖。
    众女一齐转头看着言和,目中光彩一片意味明显。
    言和抬袖轻咳一声,这才说:“美人相邀,实在不好拒绝。走吧。”
    一干少女呼啦啦簇拥着言和上楼。
    既然要招待这帮蝗虫,一个乐正龙牙显然不可能让她们满足,老鸨在众位小姐的吩咐下只得硬着头皮把楼里的公子一个个塞进房间内,表情无异于望着金银财宝堕入泥潭。
    最靠近花魁的位置毫无疑问属于地位最高的承国公世子言和。乐正龙牙给言和倒一杯茶放于她面前,言和端起茶盏细细品尝,眼睛就看着乐正龙牙斯文却毫无规矩地捻了一个糕点放在嘴里,举手投足间满是自然得体,但他的动作却一点不在意周围一帮地位崇高的王公子弟。
    言和自诩阅美人无数,哪种美人没见过?端庄大方,小家碧玉,活泼开朗,泼辣豪爽,高冷似冰……乐正龙牙这样不讲规矩的不是她见过的第一个,但不讲规矩到和谐异常却是她生平仅见。好像除了她自个儿,就没有人认为乐正龙牙这番举动不是很妥。
    被塞进泥潭的金银财宝们在众女要求下开始起舞奏乐唱歌,厢房顿时热闹起来,几位经验丰富的小姐从热舞的人里揪出来一个揽在怀里低声细语不知说些什么。怀中的公子很是捧场地对她们笑,笑得那叫一个勾魂夺魄。
    言和稍一垂眸,让茶水触着嘴唇却不吞咽,只盯着盏里自己被倒映而出的眼睛。
    虽然她周身传言满天飞,也经常携这些个纨绔子弟眠花宿柳,但她本人却从不亲身参与这事,每次都如同现在一样,坐在上位纯品茶吃点心,绝不去碰这些男子。
    “小姐不喜欢?”
    又来了……每次的花魁惯例问话。言和放下茶盏,向边上的乐正龙牙瞥过去。下一句肯定是让我来陪陪你这种话。
    乐正龙牙根本没看她,只又捻起一小块糕点放在指尖欣赏,继续说:“其实我也不喜欢。”把糕点轻拿至言和唇边。
    言和张口咬住这块点心,心内疑惑。这是什么新套路吗?为了引起我的注意?
    岂料勾起人好奇心的乐正龙牙又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周围的混乱粉红轻笑。有小姐灌自己大半壶酒壮胆凑到乐正龙牙身边,试探地伸出手去拉乐正龙牙的手,成功了!这位小姐心里暗喜,又贴近一点想去揽乐正龙牙的腰。
    乐正龙牙反握住这位小姐的手,用大拇指轻轻抚摸着小姐的虎口,笑着看过来,细语道:“小姐,自重。”
    青楼里哪有什么自不自重,换作平常,这小姐当然就只当这是什么调笑手段,不管不顾就会去拉美男香一口开始胡闹。小姐借酒劲笑了一声,抬头看着乐正龙牙的眼睛想说点什么。
    这男子眼睛惑人啊……小姐看着他的绿瞳,反而呆了。没过一会儿,就乖乖放手去另寻他欢。
    言和嚼着点心看完全过程,啧啧称奇。她可知道这小姐的来头,当今圣上亲姐的三女儿,平时也没少仗势欺人,性子骄横,除了在她言和面前哪里有这么乖过?对乐正龙牙的好奇又膨胀许多。
    “你叫什么?”言和直接问了。
    “乐正龙牙。”
    “乐正龙牙……这名字长了点。”
    “小姐不嫌弃的话,可以只叫我名。”
    乐正龙牙一派风轻云淡,执起茶壶又给自己和言和添了一杯。
    言和点点头,说:“龙牙。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她满以为自己的名头在这京城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请教一下您的名讳?”
    言和不可置信地瞪大眼,上下打量乐正龙牙觉得甚是新奇,乐正龙牙依然从容,端着茶盏安静地看着她。
    “言和。你居然不认识我?”
    “听说过——居然是你啊。”乐正龙牙恍然,点点头。
    居然这个用词很有意思。活像是自己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一样。言和的身份,从来是别人看她脸色的份,哪里用得着体贴别人,当即问出口:“什么意思?你觉得我该是什么样的?”
    “至少,像她们那样?”乐正龙牙将目光投到周围的旖旎之中。这次他的回答和笑让言和有些不开心。
    言和一伸手扯住乐正龙牙,把他拉近。两人脸颊距离持续缩短,即将到一个程度时言和停下来,眯眼盯着乐正龙牙,说:“你觉得我不会?”
    她哪里知道自己这番威胁又暧昧的动作在乐正龙牙眼里就像炸毛需要安抚的小奶猫,乐正龙牙放下茶盏,把手覆至言和背脊,感受到女孩儿轻微抖了一下,更是觉得好笑,说:“阿和恐怕误会了,只是我没见过你这样纯粹的人来青楼,所以一时没有将民间传言与你对上号而已。”
    言和只觉得放在自己背上的手滚烫,浑身不自在,得到个勉强接受的答案,敷衍地点头维持住颜面,赶紧与他拉开距离。
    这个人怎么跟我见过的男子那么不一样啊!哪有男子像他这样一点不羞的?胆子那么大还想抱我!话说纯粹是个什么鬼该不是在嘲笑我现在还是个雏?言和心理活动可不少。
    二十一世纪好少女一朝穿越,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没那么容易被改变,言和心里不住吐槽,天马行空开始思考乐正龙牙会不会也是老乡所以才与这个时代的男人那么不同。
    乐音靡靡中,有小姐已经不满足与普通的揽腰抱肩纯聊天,伺机寻找着更进一步的机会。言和正想得入神,不经意抬眼就看见对面有一位小姐左拥右抱一边亲一口。虽然已经适应良好但心下还是一阵小小的不舒服。
    “有点闷,不如我们出去走走?”乐正龙牙适时开口。
    有这个台阶她当然不会客气,立刻站起来抬脚走出厢房,乐正龙牙紧随其后地关上门。
    “第一花魁也会觉得闷?”
    “阿和,我卖艺。”
    “为了抬高你的身价,这楼里人也真舍得不动你。”言和就没信过卖艺不卖身的说法,她那帮小伙伴里上过这种据说只卖艺的男子的也不少了,就是比平时贵而已。
    “你误会了。”乐正龙牙明白她在想什么,也不解释。总不能把自己老底都掏干净。
    两人另包一间厢房,边喝茶吃点心边聊天,纯得就不像在青楼里。
    言和与乐正龙牙越聊越投机,差一点就要拜把子。月上枝头,她终于聊困了,头一点一点的,吐出来的话断断续续要失了逻辑,于是乐正龙牙也不再继续说,只用手摇摇她让她清醒一点,指指大床让她去睡。
    “阿和,我可不轻易动你,你还是自己去吧。”
    这话倒是有些尊重别人的意思,于是言和撑起精神起来走了几步,把自己砸到床上裹起来睡过去,用自己觉得很大声了的低声呢喃:“你不准过来……”
    “我不过去,放心。”乐正龙牙耳朵尖,愣是听准了言和的呢喃。觉得这姑娘确实很有意思。
    一时之间屋内只剩下烛火噼啪的声音,乐正龙牙吹灭烛火,断掉这扰人安睡的杂音,看向窗外清朗月色婆娑树影,听着不远处床上少女轻浅呼吸,悠悠叹气。
    时机已至。
   
    言和醒来时已是清早,她在床上先呆几分钟缓缓神,才爬起来提起自己的精神去打量周围环境。一眼望去,装点雅致的屋内竟然没有别人。
    她是自然困乏才去睡的,睡前喝的也是茶水,不存在断片儿一说。稍微回想,记起睡前隐约听见那人说不过去,所以现在应该是在外面哪个地方待着。
    言和理了理衣裳,翻下床,看了看桌上已经凉了的茶水和剩下不多的点心,走到门前打开门叫人。
    老鸨颠儿颠儿地跑上来,鞠躬哈腰地问言和:“世子爷有什么吩咐?”
    “我房里的人呢?”
    “乐正公子正在小厨为您准备吃食,我马上叫他上来。”
    言和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对老鸨摇摇头示意不用,又问:“昨天与我同来的小姐们还在房里?”
    “是的。”
    “行,我知道了,你走吧。”言和按了按鼻骨,赶人。
    没想到老鸨扭扭捏捏居然不愿意走,看起来像是还有什么话要讲。言和无论多久都看不惯一大男人这般模样,皱眉说:“有话快说。”
    “那个,世子爷……昨儿是我们龙牙第一次留宿客人屋子……”
    言和眉心一跳,意识到自己招惹了个麻烦。
    “这个卖身和卖艺的价格吧……”
    “他不是只卖艺么?”天可以作证,昨晚上她什么都没干。
    “啊,乐正公子比较特殊,我们这里是不强迫他的,只有他自己乐意才能算上这个价,或者,您……把他收了?”老鸨也是神色纠结,他也希望把乐正龙牙赶紧送走。
    “我堂堂世子差这点钱?多少钱我付干净,别说了。”她绝对的不希望自己后宅里多出个男人,好不容易才保证的空无一人,就当破财消灾。
    “阿和这么无情?”乐正龙牙端着一个篮子上来了,将两人的对话听得清楚。
    言和面无表情地瞪着他。
    乐正龙牙若无其事走过老鸨身边,直接错开言和进厢房,才说:“我来与世子说吧,你去忙。”
    老鸨看一眼言和,退下。
    哟呵。言和被两人的互动气乐了,没见过听花魁话比听世子话还多的老鸨,这是不怕王府势力?
    “你别急着生气,先吃饭。”乐正龙牙打开盖布,香气翻涌回转,诱人。
    言和撇撇嘴,走过去坐下。两人相顾无言只争着夹菜。
    “有没有规矩?你怎么能与我一起吃饭?”言和夹住乐正龙牙筷子,瞪眼。
    乐正龙牙脾气可好,说:“我不吃,帮你夹菜。”说罢挣脱言和的筷子,当真把一盘盘香气扑鼻的菜肴中的菜夹到言和碗里,自己一点没动。
    虽然这样也不合规矩,但言和还是没说什么了。
    饭毕,乐正龙牙招呼一声,侍从把剩菜收下去。气氛严肃起来,终于要谈起之前被中断的话题。
    “我昨天可是什么都没干,你讹人就算,还想赖上我?”言和本来以为这是个真君子,没想到也是这种小人。现在还有点气愤难平。
    “我没想赖你,只是妙春楼老板娘需要一个解释。”乐正龙牙义正辞严,认真解释。
    言和疑惑皱眉,乐正龙牙见状接着说:“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我在楼内的接客行为可以非常随性,同样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当我留宿某位客人屋内,需要给老板娘一个合理的解释。我给的解释就是想要钱或者名分。”
    “所以,你觉得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东西,才故意在屋内待了一晚?”
    “嗯。”
    言和看着乐正龙牙的微笑 真想手撕了他。没等言和把想法付诸实践,乐正龙牙又说:“我想要自由。”
    这句话实打实戳心。
    “可老板娘不允许我自己赎身,就算身上多些银子也只是多买点随性。阿和,你愿意帮我吗?”
   
    TBC.

评论-3 热度-18

评论(3)

热度(18)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