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的金穿越到团宠世界(2)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全文目录

    金随着帕洛斯走回烧烤地,沿途的大家都笑着给他打招呼,金一一笑容回应。
    哪怕是在老家登格鲁星,金都没有收到过众人这么一致的热烈欢迎。前所未有的强烈温暖包裹住他的心脏,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好了。
    帕洛斯走在前头,也没有忘了回眸看看金。看着金露出熟悉的温暖笑容,他抿抿唇。
    失忆吗,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金看见紫堂幻和小斯巴达们费劲地抱着一摞盘子徐徐挪动,那颗为朋友着想的心嘭咚一下,他干脆地告别帕洛斯,跑过去帮了紫堂幻。
    由于没有人让金做任何事,此时的金就像消防队员一样,哪里有火救哪里。帮帕洛斯搭好帐篷,帮紫堂幻把盘子搬到指定地点,把被雷狮不小心电焦的肉类收集起来丢掉,用矢量箭头配合安迷修生火……
    几个心思比较敏锐地都发现了这一规律,于是本来还算井井有条的烧烤地突发各种状况。雷狮脚下一滑“不小心”地撞碎了一摞盘子,金冲过来一边扶起雷狮一边打扫盘子碎片,嘀咕的都是什么“你注意一点嘛”。卡米尔开动脑筋正在想办法,那边正在玩火星的艾比和埃米就引发了燎原大火,金正在想办法,就见安迷修凝晶一挥一股冷气扑灭了火焰,金对安迷修道谢——下一秒就看见烈斩“不经意”把篝火也给扑灭了。
    都在干嘛呢。金认命地跑过去,跟格瑞一起帮着安迷修重新把火升起来。
    专心串串儿的嘉德罗斯也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他没有发现什么,因而只觉得这些人一个二个都笨手笨脚比自己差太多。直到雷德贴近他耳朵轻声嘀咕,他才一个恍然大悟,索性随心把手一抖,一串串子都掉到地上沾了灰了。
    “喂渣渣!过来帮忙!”
    “我不是渣渣!你这儿又怎么了?”金跑过来,看见嘉德罗斯指着掉地上的串子,无语半晌。
    如果你把脸上的得意收起来,我或许会相信你的表演。金叹气,弯腰回收铁串,处理好蔬菜。
    处理好嘉德罗斯的烂摊子,金站起来对众人大声喊:“大家都注意一些,我一个人很累的!”
    潜台词是:因为太累了可能就不会再去帮忙了。
聪明的人熄了想搞事的心火,体贴的人不忍金累着也放弃搞事,哪边都不占就想着吃的人对金的话语十分赞同。
    场面得到控制,恢复了井然有序。
    众人拾柴火焰高,野餐派对很快就弄好开始了。这次金反应速度超快,在一干人准备盛情邀请时一下溜到凯莉和艾比中间,真诚地谢绝了其余人的邀请,说:“偶尔也想跟女孩子坐在一起。”
    汉子们说不出什么了。
    “拿我当挡箭牌的话,就多帮我抢些吃的,甜肠之类。”凯莉这么说道。
    “没问题,艾比你呢?想吃什么?”
    “只要是金帮我夹的我都可以!”
    凯莉对艾比撇嘴,艾比不甘示弱回望。两人没让金发现她们的火花,不然金可能就溜到别的地方去。凯莉注意到四面八方来自一堆爷们儿的隐晦敌意,挑眉无视。
    “凯莉,我想问你一点事……”金把抢来的甜肠卤蛋放到凯莉盘子里。
    “你问。”
    “你之前说跳崖,具体是什么情况呀?”
凯莉悠闲地吃完盘子里的东西,等金又帮艾比抢到食儿,才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我当时不在现场,不过——她肯定很清楚,”凯莉那双亮蓝的眸子就落到了艾比身上,不出意料地看见艾比一下子僵住,“毕竟艾比当时是在场的嘛,对吧?”
    “艾比知道吗,太好了,告诉我吧!”金眼睛一亮,看着艾比,那满是希冀与期待的目光让艾比纠结不已。
    “这,这个嘛,我不知道啊,问别人吧。”艾比想不出好的理由,直接推拒。撒谎的姿态一览无遗,她根本就不想掩饰自己不愿意告诉金的心思。
    “……如果艾比不想说的话我就不问了。”她听见金这句话,又感动又愧疚。
    我是不能说的,绝对不能说,但是金想知道,他都失忆了——啊,只能这样了吧!
    “金!当时除了我和我弟,还有其他人在的,我把名字告诉你!”
    金看着艾比从衣袋里掏出纸笔,念叨着一串名字刷拉拉一通狂写。写完后把纸交给金。
    “我真的不想说,所以,你去问问其他人吧,”艾比玫红色的眼睛里情绪复杂,“……希望你就算知道,以后也不要那样了。”
    跳崖会让她有这么大的心理阴影?金接过纸片看了看。
    [嘉德罗斯,格瑞,雷狮,安迷修,帕洛斯,佩利,卡米尔。]
    “!!”
    金立刻抬头去看艾比,就看见艾比一双无所畏惧的大眼睛也在看着自己。
    之前热衷于搞事的人全在上面,现在已经确定那真的不是巧合。虽然不知道他们闹事的原因,但金隐隐有些猜测。
    如果他们真的是因为我才闹起来,那么艾比这张名单无异于向这些人宣战。毕竟,连非常关心我的艾比都不愿意说出事件的具体情况,那么看起来同样在意我的这些人也不会乐意说的。
    金抿紧嘴唇,小声说:“你就不怕得罪他们……”
    “我怕,但是我更怕你因为追查这件事再出事。涉及到具体的我真的不愿意亲口告诉你,所以只能这样了。”
    “谢谢你。”
    艾比摇摇头,说:“真要谢我的话,答应我一件事吧。”
    “你说,我一定答应。”
    “……如果你都想起来,千万别再做傻事了。”艾比移开视线看着自己的餐盘,用筷子沾了一点酱汁放进嘴里。
    天空蓝得苍白,一整块世界随着太阳的坠落“啪”一声——成为一面破碎的镜子。耳边仿佛绕着一圈又一圈知了,它们不停地叫着,吵着,闹着,拼命挤进耳朵里,要把耳朵给震聋了。
    太阳还在坠落,天空蓝得愈发刺眼,耳内响着一阵阵蝉叫,尖锐异常。①
    ——艾比再也不想经历一次那种事情。
    “我不记得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一定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太阳”在对自己说话。
    “嗯,我相信你,你一定要好好的。”艾比拿起装有橙汁的杯子,豪迈地一仰头就将果汁悉数灌入喉咙里,消解了干涩。
    也隐藏了眼泪。
    凯莉能看出艾比隐约的不对劲,她只是又把甜肠放进嘴里用力咬下,鲜美可口的肉汁喷溅而出,带着那股甜味充斥凯莉的口腔。
    我也想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那些讨厌的家伙都跟转性了似的。

    饭毕,金还想把餐盘都收拾干净,直接从地平线呜啦啦跑来一队裁判球,哗啦啦把脏餐具都装好带走,又呜啦啦跑回地平线。
    谁,做了什么,让裁判球成服务生了?
    格瑞走到金的身边对他说:“你先选顶帐篷去睡觉吧。”
    “好啊,那格瑞你呢?还有紫堂和凯莉他们呢?”
    格瑞朝凯莉和紫堂幻丢过去一个眼神,凯莉先对金挥手回答:“担心那么多干什么,去睡啦你。”
    紫堂幻紧随其后说:“是啊,你一直待在崖底也很累吧,先去休息吧。”
    好朋友都在劝他去休息,金也不勉强,同样对他们嘱咐一声“早点休息”就随便钻了顶空帐篷进去睡去了。
    目前在场的人还有嘉德罗斯三人小队,雷狮海盗团全员,金小队剩下的三人,呆毛姐弟和安迷修。
    众人约定好了一样一齐往远方走去,负责放哨的雷德目测一下距离一通分析,才对众人道:“这个距离可以了,他看不见也听不见。”
    话音未落,格瑞手中绿芒一闪而过,烈斩突然闪现被他紧握于手,剑尖对准了对面的嘉德罗斯和雷狮。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大罗神通棍伴随金光出现在他手上。
    雷狮向前抬手,紫电于他掌心爆开凝聚成雷神之锤。
    安迷修握着凝晶流焱,神情凝重非常。
    紫堂幻一看气氛不对,说:“我不跟你们争,我去找其它地方。”
    没有人理他,紫堂幻迈开步子跑往以前的安身处,远离是非之地。艾比揪着弟弟的衣袖紧随紫堂幻脚步逃离可怕的地方。
    待在一群战斗状态的大佬里凯莉没有分毫惧怕,她坐着星月刃飘远一点点,既表达自己不跟他们争的立场又确保自己能看到好戏。
    真是难为这些家伙了,在金面前和睦相处了那么久。凯莉品味着嘴里的水果糖,手肘支在腿上,用手掌托起自己脸颊,眼睛里一闪一闪的都是兴致。
    比起劳心劳力地去争谁睡在金旁边的帐篷里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凯莉小姐更乐意平时多跟金交流刷好感,得到实际回报。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帐篷里的金虽然也很在意好友们瞒着自己在干什么,但一想到他们既不会害自己,自己又不能瞒过他们去搞跟踪,他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转而掏出艾比给他的纸张,看着上面的名字思考起来。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那么这些人在看到我跳崖之前就已经很在意我了,不然怎么会在我身边亲眼目睹我跳崖的瞬间,或者是他们聚起来有其他隐情?
    金摇摇头决定先不去思考后一种可能,没有更多线索,这条思路很难继续下去。
    假设他们都是因为在意我才聚到我身边,才能够看见我跳崖的话……
    为什么不阻止我?凭我跟他们的实力差,我基本没有可能在他们面前跳崖吧。
    所以我跳崖这件事应该另有隐情。金心里有了定论,这下子追查方向就清晰了许多。
    金突然想起艾比的话:[千万别再做傻事了。]
    ……听起来很像是我自己跳下去的。但是大赛的强者都在,他们在意我的话是不会让我跳下去的……思路卡在这里戛然而止。
    “算了算了,没有多余的线索也很难想象出来,先看看去找谁问比较好。”
    金终于把纸张上的名字看进脑子里。艾比是按照排名依次写出的名字,幸好有这次野餐派对不然有些名字金都对不上脸。
    嘉德罗斯本来是个很自大的家伙,天天找格瑞麻烦,完全没把我放在眼里。虽然不知道这里的他为什么挺在意我,但本性难移,如果我去问他的话总觉得不会有什么收获啊。
    格瑞……算了不可能的他就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什么事!明明也把我当好朋友的!
    我之前就见过雷狮一次,还是只闻其声的那种,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果然与传言一样嚣张霸道蛮不讲理,如果我去问他的话总觉得很不妙。
    安迷修是个好人,很好很温柔!刚才也是帮我扑了火没有捣一点点乱!从他那里应该可以问出点东西。。
    根本不知道帕洛斯在想什么,捉摸不透的有点可怕……往后放放吧。
    印象里卡米尔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格瑞二号,嗯,估计也很难从他这里问到什么。
    佩利。一个很随性的人,比较直,好像也可以问出点东西。
    好,我决定了。金重重一点头,右手食指划过纸张,停在一个名字上面。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以及非常拙劣的推理……希望没有辣到你们的眼睛QAQ
    明转暗的修罗场w我会把原因在后文慢慢交代出来的,如果不坑的话……

   。①:高频次蝉鸣或者刺耳的尖声代表神经性耳鸣。精神紧张、焦虑等引起的内分泌失调等,也会有这种声音。(摘自百度经验)

2018-07-11all金
评论-24 热度-3107

评论(24)

热度(310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