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5)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赤焰山的高温融化着一切,凝固了一切。
    热是什么感觉?听说热是让人难耐,让人疲累,让人避之不及。
    嘉德罗斯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觉得热过,他也以为自己绝对不会真正知道热是什么感觉了。
    以前观念还未成型之时,听到下人谈及“热”,他怀着好奇之心,在圣空星的王宫里,让下人把能发热能燃烧的东西都堆聚在一个房间里,瞒着自己的“父亲”,把所有人都赶出去,直接点燃了那个房间。
    ……结果依然不知道热是什么感觉,只记住了那锥心到机械都无法抵御的痛苦。
    “父亲”告诫他,热就是他感觉到的痛苦,冷也是他感觉到的痛苦,一切他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的感觉都是那锥心的痛苦。
    嘉德罗斯懂了,他再也不去想把这些东西弄明白。
    那让他知道“热”这个概念的下人,也被“父亲”判了刑。
    现在,嘉德罗斯有了更不知如何是好的感受。
    小时候体会到热和冷的感觉,让他消除了好奇心。
    金从死亡到重新回来的那段时间的热和冷,让他知道这种感觉是万万逃不掉的。
    现在,心里的这种不知所措的想逃掉的心情,到底是什么呢?
    金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机敏地抓紧了嘉德罗斯的手腕,甚至更进一步地用另一只手揽住他的颈项。定定地直视着他。
    嘉德罗斯此刻的神情,又是懊悔又是愧疚,还有一些说不清的悲哀。
    那他现在一定很想逃,我决不能让他逃掉。金这么想着拉得更紧了。
    如果现在能有别人站在他们旁边,一定能看出他们的姿势有多么暧昧。
    嘉德罗斯一只腿插在金两腿之间跪在地上,左手搭在金肩膀上,右手滑落到地上撑住自己前倾的身体。金左手拉紧了嘉德罗斯的右手,右手勾在他的白皙脖颈,勉强把自己固定着不躺倒在地。
    本该旖旎的氛围却在二人的神情下直接荡然无存。
    嘉德罗斯下意识想把大罗神通棍召唤出来总之先退开距离能好好呼吸,金毫无畏惧地“嗞”一下用腰撑起上半身让自己坐稳了,把下巴磕在嘉德罗斯肩膀上借力,顺势说:“头还有点痛,你别动。”
    头的确还在痛,但不影响他动脑子。看过梦境里的东西,看见嘉德罗斯这种表现,要是金还不知道嘉德罗斯对自己的感情,那他就实在对不起姐姐的悉心教导。
    
    “金,你一定要学会分辨别人对你抱有的是真情还是假意,然后进一步弄清是哪种具体的情感,不然万一姐姐哪天不在你身边,你很容易被坏人骗的。”
    “该如何应付哪种情感,姐姐也都会教你。”
    
    嘉德罗斯果然不敢动了。空气凝固到闭了二人的嘴,一阵漫长的沉默,嘉德罗斯先甩开金的左手,破开空气壁障,叹了口气拍拍金的后背,回答:“……你先给我放开,不然我不跟你说了。”
    好歹稳住他的情绪了。金一下子放松,放开手臂身体一下往后倒去。
    “嘭”一声巨响,帐篷明显倾斜了一下。
    是金撞到帐篷壁。他忘记自己刚才为了坐稳往后挪过屁股,现在再躺下去也不是睡觉的那个位置。
    “哇啊吓我一跳。”还好帐篷壁不是墙壁,就算自然倾倒冲力大了点,也不算非常疼。
    “蠢货,痛死你得了。”嘉德罗斯送给他一个白眼,当先转身拉开帐链,出去透气顺便等金出来。
    其实嘉德罗斯如果刚才大胆一点也倒下来把金压住,或者就戳在帐篷里不走,金可能就不能保持住姐姐教导的“看起来得游刃有余”表情了。
    他他他他他居然真的喜欢我??!!!金瘫下来,刷啦一下卷起被子卷成一团,脸上一阵火辣。
    等会儿我,我我我我……金隔着被子狂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姐姐怎么说来着……哦对,我确认了别人真喜欢我之后要……要……要问问自己喜不喜欢别人。
    “……”
    怎么可能就这么喜欢起来了啦!!!
    “我跟他相处才一天诶……”金无声比口型,脸上还是一片火辣。
    如果不喜欢他,那就要……嗯,对,我得拒绝他!必须拒绝!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快速搞定自己的衣服和头发,用冲的速度爬出帐篷。
    嘉德罗斯冷静下来后也没走多远,他还是召出了大罗神通棍,此时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扒拉着火山土,看起来应该还算正常,但仔细去看看因为土被扒拉出来而成的坑,就会发现这些坑洞深浅不一,对于能徒手画一个完美的圆的人造人而言,可是相当不得了的事,充分昭示了嘉德罗斯不甚平稳的内心。
    没有刚才的慌乱,但也并不轻松。嘉德罗斯只觉心里压了一块巨石,很难喘过气。
    脑中正以音速迅捷地分析数据,想在下一刻找出一个比较能过得去的跟金交代的说辞。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心里一颤,从未如此期待能听不见金的声音。但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他缓慢地回头。
    “……渣渣。”
    嗯,我绝不要喜欢这种人。金本来又重新开始忐忑的内心被这一句砸得稳得不行。
    “现在应该可以好好说说了?”
    嘉德罗斯脑中一片空白,耿直地回答:“不可以。”
    嗯?金瞪大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嘉德罗斯现在又有了主意,干脆破罐破摔,扬起下巴,说:“你在这儿等我。”
    金刚一点头,嘉德罗斯的身影就果断地消失了。
    他是去干嘛呀,难道还想跑吗?金纳闷。
    也没让他等多久,嘉德罗斯就回来了。
    金的眼前突然出现一大束参杂着各种花朵的火红花束,大到单手根本拿不下,必须双手抱住才能接下。也不知嘉德罗斯从哪儿找来的外包皮,金黄的铝纸张衬得各种红花更加娇艳欲滴,竟然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金接下来抱住,说:“你这是干嘛呀?”
    “随便回个礼。”眼看那一大捧花把金的脸挡了个严实,嘉德罗斯感觉心里的紧张稍微缓和一点。
    这般作为相当掩耳盗铃,但好在行之有效。
    金好像想把手放下来一点,嘉德罗斯立刻紧张起来,喊到:“不准放下来!不然我不说了!”
    幼稚!金又在腹诽。不过,这束花把嘉德罗斯的脸挡住看不见,还是让金稍微轻松了些。
    第一次收一束这么好看的,还是喜欢自己的人送的花,金还是不能像姐姐教导的那样保持面上的淡定,此时脸上红得能与这一大束热烈的红花争一番一二了。
    “我之前,不是不想跟你说我怎么知道这些东西是你种的吗。”
    “嗯。”
    “……我就是在那时候知道的。”
    “哪时候?”
    “啧!就是……我伤害你的那时候……”
    梦里的景象席卷而来,金恢复理智,心情也因为嘉德罗斯的话变得沉重。他稳了稳花束挡住自己的脸,不让嘉德罗斯看见自己露出的表情。
    “是我跟你说的吗?”
    嘉德罗斯点头,而后反应过来金现在看不见,才说了句是。
    动机……不,这个应该不用问。那么,结果呢,被他得逞了吗?金思索着。
    嘉德罗斯主动说话:“错在我,我错了,对不起。”
    金眨眼,选择沉默听嘉德罗斯说话。
    “我跟你的关系变好之后,就发现你虽然会跑来赤焰山,但更多时间还是留在外面。”
    “有一次我出山去刷积分,碰巧就看见你和你的那两个朋友在一起。”
    “那时候你又很久没来赤焰山了,所以我……”嘉德罗斯说着声音低下去,粗略地略过这个片段。
    “然后我就把你抓回赤焰山,之后格瑞就赶过来把你救走了。”更加省略。
    还好,既然格瑞赶过来了,那应该没有让他得逞。一切还有得救。金冷静地抓住关键词,判断出事情真相。
    “你知道这种行为会给我带来多大的伤害吗?”金回想起梦境里体会到的心情。
    “……我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嘉德罗斯坦白着,只觉得花束后面那个人一直盯着自己,声音更虚了。
    “原来我是因为这个才跳崖……”金刻意发出感叹,想试着刺探出更多信息。
    “不是!肯定不是只因为我!”嘉德罗斯心乱如麻,听见金错误的判断就想否定。
    金趁机追问:“那还能是什么原因?”
    “……你最好别知道。”嘉德罗斯似乎被这句话拽回理智,绕开这个话题。
    到底是什么事,能让艾比和嘉德罗斯都如此讳疾忌医。这里面果然有猫腻。
    “那就算啦,反正也不是多么要紧的事。”金顺着嘉德罗斯的意把这个话题揭过。
    “金,对不起。”
    他果然是个纯粹的人。
    “如果我没有做那种事情,也许你就不会受伤了。”金透过花束去看嘉德罗斯,只能瞧见他的金发从缝隙里透出来。
    “以前是我太幼稚,只想着自己,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
    这一片拳拳之心。
    “我不会再犯错误,可以请你——”
    内心仿佛有什么尖刺正在慢慢湮灭。
    “原谅我吗?”
    花束把嘉德罗斯的头发和面庞隔离得稀稀拉拉,但却正好把他黄水晶一样金亮的眼眸透过来。
    清澈,坚毅。
    那是金子一样的至诚心和赤子心哟。
    金沉默。而后缓缓地、慢慢地,扯动唇部肌肉,一点点掀扯出一个微笑。
    眼泪滴进花束里,落下暗色的斑点。
    
    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流泪,只是心里的酸楚和委屈一下子就涌出来。就像是,另一个人的情感。
    
    嘉德罗斯抱着金赶路,把他放在山脚下,问:“你接下来要去找谁?”
    “我打算……”金一句话还没说完。
    “当然是找我了,嘉德罗斯,把小鬼放开。”雷狮拎着雷神之锤,不客气地打断金的话。
    金无语地看着雷狮海盗团几个人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卡米尔、佩利和帕洛斯被雷德和蒙特祖玛拦下。
    “呵,渣渣肯定不会是想找你。”嘉德罗斯看了一眼雷狮的雷神之锤,面上轻蔑挑眉,没有召出大罗神通棍的打算。
    刚才他一番肺腑之言得到的只是金的“我还得慎重考虑要不要原谅你”,没有火气是不可能的,可他还等着金的一声原谅,现在当然不能跟雷狮斗起来又损害自己在金心里的形象。
    “恶党,得看金自己的选择。”安迷修提着双剑站到雷狮不远处,气势上与其分庭抗礼。
    金对嘉德罗斯和安迷修的好感上升许多。
    “要是你们打起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金落下这句话,在气势上竟然不比那两人弱。
    渣渣还真是不一样了,以前哪次不是找地方躲。嘉德罗斯感受到金的底气,心道。
    “把武器都收起来。”金又提出要求。
    雷狮和安迷修同时沉吟不语,三道颜色各异的光芒闪过,二人同时收起武器。
    “小鬼,你离嘉德罗斯远点。”
    “金,你想找谁?”
    金只当雷狮的话是耳旁风,又回身大大拥抱一下嘉德罗斯,这才朝安迷修走过去。
    “我这次打算找安迷修,雷狮你再多等等好吗?”
    安迷修感觉身体一热,心脏就扑通地狂跳起来。
    雷狮阴着脸,眼神狠狠瞪着金,仿佛想从他身上剜下一块肉。
    嘉德罗斯没有安迷修心情好,但也绝没有雷狮心情糟糕,他嗤笑一声,准备随时用棍子把雷狮和金隔开。
    谁知雷狮就眯上眼沉吟了一会儿,转身走得比谁都干脆利落。
    
    TBC.
    
    如果我说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成长”……
    以及罗斯道歉后金宝内心OS:也许还是可以考虑喜欢他的。

2018-07-14all金嘉金
评论-11 热度-2030

评论(11)

热度(203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