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44)(完)

       *完结章,逻辑极其不严谨欢迎深究

       *不记得第二季的剧情了瞎jb乱扯请不要考据不要当真

       *我流金,双商在线

       *不可能不ooc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爱他就请珍惜他系列

       *全文目录

 

       一道人影正手捧着一本小的,厚厚的书翻阅着,丹尼尔坐在人影身边,也垂眸静静观看。

       此时的书页中,内容如下:

【X月X日。

       不知道什么时候创世神发现了蛛丝马迹,居然给关键人物下发了直达任务要求关键人物完成,而我们现在才注意到。

 

       我们被阻止了。那么危险的任务这是要他去死……

 

       还好,他没出事。】

 

【X月X日。

       那些死小鬼一个个都疯了吧!我饶不了他们!

 

       金……】

 

【X月X日。

       他“死”了。】

 

       这一页上还存在的居然是斑斑点点已经干透的水滴痕迹。人影翻阅的手顿了顿,立刻翻过这一篇。

 

【O月O日。

       另一边世界主动联系上这里了,说可以帮助我们。查探过,发现他只是用那些力量把自己封印起来生机并没有消散。那边说可以暂时把他们的他借到这里来帮助我们唤醒他,条件是让我们把计划之中遇见的困难全部告诉他们。

       我同意了,我想再见到他。】

 

【O月O日。

       我看见他了,他回来了,太好了。】

 

       到这里,余下的书页又是一片空白,人影握住一只笔,安静地书写起来。

 

【O月O日。

       他掌握了力量,计划进行到这里,已经不会再失控了。】

 

       人影放下笔,对丹尼尔说道:“算那帮小兔崽子运气好能捡一条命,等一切完成之后,我一定要把他们干的好事狠狠都讨回来!让他们欺负我弟弟,从小到大我都没舍得打他几次!”

       “嗯,总之现在一切都在好转,我们先把他送回去,然后再好好讨论这些事。”

       “【〇】那里确实运转正常一切良好对吧,那也是我弟弟,他也不能出事!”

       “没问题的,你放心。”

       刚刚说完这一句,丹尼尔就接到了金的信息,他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褶皱,说:“那我去了?”

       裁决神使秋再次嘱咐道:“他绝对不能出事。”

       “我保证。”丹尼尔再次点头,郑重回答。

 

       金刚刚给丹尼尔发完信息,正是屏气凝神等着那抹高大的白色身影出现之时。

       “金。”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他一手扶住额头稍微叹息一声,转身面对着那道声音的主人,问:“你们不是都假装要放我走吗,怎么你突然冒出来了?”

       “原来你知道我们要假装放你走啊。”帕洛斯笑了一声。

       “不知道就怪了,在场各位谁不比我厉害,我要是真能让你们毫无所觉地溜掉,还需要你们那么嘱咐我吗。好了,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临别礼物,”帕洛斯将手中的一本本子晃了晃,“不久前刚做好,你拿上。”递给金。

       金警惕地召出矢量箭头包在手上,隔着箭头接过,使劲晃晃本子,确定这真的是一个本子没有内藏某些机关奇巧来坑他,才说:“虽然我不知道本子该怎么做,但是你的话,会花这么久?而且我也带不走啊……”

       尽管这么说着,金还是珍重地将本子收进怀里揣好。

       “虽然我也不知道原理,但是如果运气好的话,这个本子应该是你能带走的,”帕洛斯完全不介意金之前的防范举动,他对自己最近做的事也挺有自知之明,“只要你能带走,那么如果我们可以活下来,就可以定位到你那个世界的坐标了。”

       话说完了,帕洛斯依然对金投一个笑容,说着:“你可小心别被那个我骗死了。”

       虽然没被你骗死但我已经被狠狠骗过了……金想着,说:“我会当心的。”

       帕洛斯最后对金挥挥手,又钻进自己的帐篷之中。

       那抹高大的白色身影突然出现,说:“聊完了?走吧。”

       “嗯,走吧。”

       又是一挥手之间的斗转星移,金发现自己又被带到一个神奇的地方——诶,怎么这个地方这么眼熟?

       打量一下脚底下从静止逐渐开始移位变成动态的美轮美奂的星空,再打量一下头顶上江河滚滚而流,被风吹拂的草地碧浪波波也变得动态的地图,金确认,虽然发生了变化,但这里一定就是他来过两次的奇异空间。

       “跟我来吧。”丹尼尔的声音唤回金的注意力,金立刻跟着丹尼尔,在这片上下颠倒的奇异空间内亦步亦趋地走着。

       头顶上的山河图随着移步而换景,金看着头顶,发现丹尼尔走了许久之后,头顶的山河图到了凹凸星球地面上的进入奇异空间的边界线上,随后停了下来。金疑惑地打量一圈周围的漆黑,望向丹尼尔。

       丹尼尔深深呼出一口气,指着自己的前方,对金道:“接下来,你得自己走过去了,我不能带你过去,否则我会进入你那边的世界的。”知道自己说的话有些笼统,丹尼尔稍微斟酌了一下,吐出一点小内幕:“不用害怕,那边的我会在那边接你。”

       这个发展虽然出乎金的预料,但他并没有丹尼尔所担忧的那种对丹尼尔的不信任而来的害怕,他只是张嘴问:“我可以问问这个奇异空间到底叫什么吗?”

       “〇。”说着,丹尼尔还抬手画了一个圈示意。

       是代表循环的图形。

       金一瞬间茅塞顿开,随后他又想起一事紧接着问:“那么我走过去之后,这个身体会跟着我一起过去吗?”

       “放心,当然不会,你能过去的只是你来的那部分。”说罢,也并不解释,只是对着金笑笑,又道:“快些回去吧,虽然不太可能,但是那边的我如果等生气了就不好办了哦?”

       是啊!这确实是个大问题!金于是再次郑重地对丹尼尔道谢道别,又对另一个自己认真许下了一定都要活下来然后再次见面的约定,屏住呼吸一下子跳出那道边界线。

       一阵强烈的眩晕感过后,再醒过神,头顶上是倒转过面,边界线在身后的山河图,身旁的丹尼尔对自己叹了口气道:“金,因为你这里出现了变数,所以整个大赛的时间流速都变缓了,”顿了顿,“好在现在你回来了,继续参加大赛吧。”

       金当然不知道这是丹尼尔出神入化的演技,于是他不由得惭愧地对丹尼尔乖乖道了歉。丹尼尔笑了笑表示没关系,带着他慢慢走到头顶山河图的凹凸大厅部位,最后对金说一句:“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便一挥手间斗转星移。

       瞬间变换景色,双目尚有些没聚好焦的金是被耳熟的声音和身体感觉到的触感和疼痛感,彻底唤回神志的。

       一颗蓝银色的机械圆球在他没受伤的那只胳膊上蹦来蹦去,还大声嚷嚷着:“你醒醒,醒醒!倒在这里很危险啊!”

       啊,想起来了,是罗德烈。金抬手揉揉自己的眉心,在那边的世界过去一个半月左右,他现在意识一时之间有些转换不过来。

       “罗德烈,紫堂呢,敌人呢?”

       “我也不知道,你被敌人击伤的时候我就突然短路也失去意识了。不过你已经在这个没有遮挡的空旷危险的地方昏倒两个小时了!赶紧把自己收拾好我们躲起来!”

       对对对这个比较要紧。金立刻点开系统商城,看见自己瞬间少了五个零的可怜积分数稍微沉默一会儿赶紧让自己习惯回来,给自己购入了最便宜的绷带和止血药止疼药,几下子麻利地把自己大腿和手臂上的伤口包扎好,抱着罗德烈迅速滚到一边儿隐蔽的角落里去。

       金的运气一向比较好,在这个危险的空旷地带毫无保护地昏迷两个小时没有遇到危险也似乎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现在却不是细想这些的时候。

       “我现在脑子有点不清楚,之前躲敌人的时候紫堂往哪里去了?”

       罗德烈转身面朝一个方向用头上的角指了指回答:“那里,你脑子不清楚也别忘了要帮我寻找部件啊。”

       “我当然不会忘了!”其实真的差点忘了,“我们先去找紫堂吧,多一个人一起找,就更能确保效率和安全嘛。”

       罗德烈显然不是那么好哄的,他非常严厉跳脚地拒绝了金的提议。经历过更多事情的金也不恼,将道理依次搬扯清楚,一条条给罗德烈罗列出来。又是实话又是虚话一起唬上去。

       这个技巧还是那边的帕洛斯言传身教过的。

       蓝银色的圆球发现自己没有话说了,只好装作没被说服的样子气鼓鼓地背对着金,说:“行吧!不过找到那个家伙之后你要马上去找我的部件!”

       “好的,肯定的!”金开心地抱起罗德烈,就朝他方才指引的方向过去,身上的伤也难以对他的行动造成什么影响。

       这一动起来注意力不在一件事上集中分散开,金才突然发现,自己怀里好像揣着个什么东西。于是在罗德烈疑惑的询问中,心脏猛地突然激动到砰砰跳的金找了个旮旯坐下,把怀里的东西摸出来。

       是临走时帕洛斯交给自己的本子。金呆呆地盯着这本本子,不禁伸出手去抚摸。

       封面看起来很像某种动物的皮做的,一片漆黑,摸上去甚至还有不扎手的颗粒感。金咬住嘴唇,极尽缓慢地掀开封皮。

       首页是黑蓝色,如果金没记错的话,很像黑岩洞中那神秘到可以屏蔽大赛系统的黑岩石。其上只写了一个词:元力。再往后翻,却是无字天书,只有干净洁新的,散发着原木气息的棕色书页,甚至包括黑蓝色的首页,本子也只有短短八页。

       罗德烈待在金的腿上也看见了这东西,就抬头去问:“你什么时候带的这个东西?这东西干什么的?”

       金却已经听不进去他说的话,元力运转集中到指尖,心有灵犀般地去触碰无字的第一页。

       “渣渣,你可别被我杀死了。”嘉德罗斯的声音忽然灌入脑中,熟悉的表面嫌弃实则关心的语气。

       “我是没什么弱点的,该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把我告诉你的东西用元力都记在这页上面,以后你在那边要是感觉到我的气息,立刻用我告诉你的方法躲起来。”

       眼眶一下子湿透了,金抿紧唇冲着空气狠狠点了头。立刻把自己还记得清楚的躲避方法用元力记录在嘉德罗斯这一页之上。

       翻开第二页。

       “以后行事注意一点,别被我抓住,否则就我之前的态度,你会死得很惨。”雷狮毫不掩饰直言道。

       “卡米尔应该都跟你说了要怎么对付我,自己用元力记在这里,还有小鬼,别仗着我给你塞的导航就随便闯我们的基地,你会被立刻发现。”

       金抽了一口气小声说着:“我哪有那么蠢。”声音里是抑不住的,由心绪强烈波动而带起的颤抖。他将卡米尔告诉自己的雷狮的弱点用元力记在这一页上。

       第三页。

       “……他们好像已经把能告诉你的注意事项都告诉你了,我就只说一点。”是熟悉的格瑞。

       “金,一定要把自己的实力提升起来,那个时候我可没想着要一直在你身边,不能一直护住你。”

       金嘟囔着这个大混蛋,一边抬手把自己滴落的泪珠擦干净。

       第四页。

       “我把能记得清楚的事情都记在这张纸上了,你要是没事的话一定记得翻开这一页好好看看。”随着安迷修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只有金能瞧见的满满一页纸的之后赛程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请相信我一点王子殿下,即使我们素不相识,只要您向我求助,我也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帮助您的!如果能找到我的话,有什么困难都跟我说吧!”

       我会,我相信你!不过你不要这种时候还中二一下啊!金一下子有些哭笑不得,内心软得一塌糊涂。

       第五页。

       “我也跟你说了我自己的弱点,记得记在这一页上。现在突然想起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金,如果你不小心落入我们手里了,记得按照这页纸上记录的语句把我说服,把你保下来,”卡米尔稍微停顿一下,“大哥还是能听进我的话的。”

       纸上浮现出俊秀漂亮的几行字,简简单单将几个要点罗列出来。

       金盯着这几行字把自己又泛起泪光的眼睛擦干净,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卡米尔交代的语句都背下来。

       第六页。

       “啊我该说什么……嗯……那就,金你是打不过我的,所以你就别担心我会挑战你什么的,然后就是卡米尔应该也告诉你我不是很擅长对付的东西了吧?你不能忘了一定要好好记住,”佩利苦恼地嚷了几个音节,“就这样了!你得活下来!”

       还真有佩利的风格。金忽然笑开,用元力也赶紧把佩利不擅长应付的事物记录在这一页。

       第七页。

       一阵惑人的笑声轻轻响起,完了就听见帕洛斯的声音在那里说着:“金,我爱你。”

       金一瞬间卡壳讪讪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卡米尔告诉你的我的弱点没有一个是真的。”

       你……金的满腔感动突然堵住,郁闷得不行。

       “嗯……让我猜猜,你现在估计是被感动到流泪然后被刚才我说的话又弄得无言了吧,”帕洛斯又笑了几声,“不过接下来我告诉你的,都是真的。”

       不仅仅是帕洛斯的语音3D回响,书页上也一行一行浮现出帕洛斯漂亮的笔迹,无比详尽无比认真,条理也非常清楚易懂。

       最后帕洛斯慢慢吐出一句话:“即使是这样,因为我一向擅长随机应变,所以也还是有其它方法能把你唬住。哦对了,我不擅长对付强大的人,赶紧增强实力吧。”

       这一波三折的,就你戏最多。金皱起小鼻子哼了帕洛斯一声,都有点不想承认自己被他感动哭了。

       书页到此为止,再往后,就只有连着封面的封底。

       罗德烈全程看完金的表情变化,一开始的震惊到理智分析到现在的恐慌,见到金终于回过神赶紧说话:“你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魇住了!清醒一点啊都不是真的!”

       “没关系!我就,”金赶紧用袖子把自己的满脸泪水抹干净,“我就突然触景生情,这个本子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

       嗯,没关系了,真的没关系了。

       “不耽误时间了!我们赶紧去找紫堂!”金珍而重之地将黑皮本重新放回怀里,抱起罗德烈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冲往那个方向。

       冲刺奔跑着,金却突然把罗德烈紧在怀里一个急刹车大转弯,躲进石块之间的夹缝中,立刻对着这个不清状况的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经过丹尼尔亲自指导特训的他已经比以前敏感了很多,尤其是现在他感知到的强大气息是一股自己相当熟悉的气息,熟悉到金甚至有些想冲过去抱住那个人好好哭一顿。

       当然,他立刻制止了这个危险的念头,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这股气息代表的是赤红色的高危险人物。

       金稳住动荡不停的心绪,非常小声地对罗德烈道:“是嘉德罗斯,你现在听我的,把自己的气息隐藏起来。”

 

       嘉德罗斯皱起眉,对着某个方向扫了一眼。

       “老大,那边有什么吗?”雷德立刻注意到嘉德罗斯的扫视。

       既然都被手下问到了,嘉德罗斯就随意地探查了一番,结果刚才那转瞬即逝的外人感依然没有出现。

       对自己无比自信的他就开口断言:“没什么,走吧。”

 

       感知到嘉德罗斯那人的气息逐渐远去,金脑中疯狂回想着嘉德罗斯交给自己的方法是不是都彻底用好了不敢放松,在他离开许久之后才狠狠松了一口气,示意罗德烈可以说话了。

       “喂,你怎么知道要怎么躲过嘉德罗斯的……”罗德烈立刻问出来。

       “以后有时间我再详细给你说吧,现在首要任务是找到紫堂。”金摇摇头,果断岔开这个问题。他也确实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昏迷的这两个小时其实是一个半月左右的事情。

       自己绝不能重蹈另一个自己的覆辙,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另一个自己经历的那样去经历一遍。比如现在,要怎么才能让罗德烈不牺牲自己从而通过这一赛程呢。

       还有以后,创世神发的什么任务也坚决不能接受了,否则立刻就重回老路。

       ……至于要怎么与大家重新建立起信赖关系……

       金摇摇头停止继续考虑这一点,他总能在以后的赛程中找到机会的!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而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就是自己。金现在可不怎么害怕这些实力强劲的大赛前几了,他手上可有来自最了解自己的他们,亲口告诉他的一套又一套方案。

       站在自己身后的,是一整个世界的大家。

 

       END.

 

       ……打字之中流下泪orz

       吾日三省吾身:打动自己了否?伏笔都收了否?结好尾了否?

 

       目录里还会有一篇后记,与正文无关,可看可不看。


评论(67)

热度(140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