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世界金穿越到团宠世界(后记)

       *与正文内容无关,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感想

 

       今年高考过后,点开lofter早就关注的all金tag,开始翻吃各位太太们的优秀文章。

       然后再看完一篇很优秀热度也很高的all金文(这里就不指出来了)后,突然就升起了要产一波粮的念头。

       打出第一章和第二章的时候,全凭借自己对金宝的喜爱和对all金的热爱无脑乱写,当时抱着的就是“写完这一波我爽完就闪”的非常不负责任的想法,大家也能看到前九章最后一条看文前注意事项“随时弃坑,谨慎跳坑”,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坑品不咋地,就想着不要给大家太大的期望。

       然而在打第三章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赶紧草拟大纲了,那时候的大纲大概就是“金宝跟每个人好好处了一段随后返回了自己的世界”这么粗糙,什么帕洛斯的诡计、丹秋的计划、另一个金的成长都完全没有考虑到。

       我写文有一个特点,总是在写着写着的时候加些很多本来不在大纲里的东西。什么第一章跳崖啦,第二章开头帕洛斯那个“失忆是真的就好了”的想法啦,还有金宝为啥要去赤焰山种花啦,写着写着安哥又为啥觉得自己有错啦,这个世界的金宝怎样怎样啦……总之就是很多很多,基本上全篇文章都在反复撕大纲的情况下写出来的。

       因为我写字时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笔下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心理和自己充满了画面的大脑,写完后也实在舍弃不了这些能打动我的要素。所以只好反复撕大纲反复想要怎么把这些看起来是伏笔的漏洞都圆回去好让它们真的成为伏笔。

       哦,包括那个帕总的手工达人设定,海盗团基地雷总的紫电导航,以及神秘黑岩石,也是我一时脑抽之下的产物。

       然后在差不多能把跳崖的坑在大纲里填起来了的时候,就是24章吧,我突然失去了创作热情,所以非常任性地一连断更四个月,那时候想着的就是弃坑吧弃坑吧,反正一开始也给大家预警过我会弃坑了。

       就在断更的一个半月后,我在家里被老爸逼着吃感冒药,然后不知为什么突然灵感一动想起来帕洛斯会对金做些什么的计划的雏形,那时候还是个模糊的概念。当时只觉得这个想法很吸引我,就立刻扑到准大学生了终于有了的自己的电脑前面,把帕洛斯的计划雏形模模糊糊地记录了下来。

       大概就是这之后吧,有了这么新奇的一个想法,我就又忍不住想要不要把这个坑填上。期间反复点开文档多次,却都卡死在第25章开头不知道要怎么发展后文,所以干脆又把它搁置了两个半月。

       终于,我朋友敲了我QQ,跟我说“你好久没更新lofter了诶”。

       我本来就比较在意自己的脑洞了,这句话的催促下,就点开了自己的文档,把好几个月前更新的篇章花了几天断断续续看了一遍,看完之后,本来那时我觉得自己真的写得不是很满意的地方,真的觉得自己写得很差很惨不忍睹的地方,居然还是能看而且还有点好看的。(这个事情告诉我们自卑就要不得。)

       我也很期待后文,可是问题来了,这是我写的文啊也没有人可以写出我脑子里的感觉,所以最后就自己再次披挂上阵。

       从25章到完结的第44章,我日更了19天,期间有一天实在事情忙无法更新,所以第二天的章节(第35章)就直奔七千去了,大概是六千八左右,抵两天的更新量。

       这个结尾第44章是跟着第43章同一天爆肝写出来的,搜狗输入法字数统计我这天写了一万一千三百多字,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强,写完后居然也没有肾虚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写完这个结尾之后,本来一开始的版本是有幻幻的,还是幻幻帮金宝包扎伤口然后两个小天使一起去帮罗德烈找部件,然后后来出去买下午饭一边让食堂阿姨帮忙打菜一边思考——必须要有幻幻吗?如果再去找部件走原作路线,那我记不清楚剧情了我该咋办,回去随便点了第二季的好几集要找一下他们比赛分开找罗德烈部件的时间点,金宝有没有遇见过雷总有没有看见格瑞罗斯神仙打架,结果不知不觉沉迷卡卡安哥雷总的盛世美颜和苏爆炸的声音还有无敌可爱的金宝宝(我惭愧)然后突然想起,啊我之前说原金宝在第二赛程和凯佬她们分开后跟紫堂遭遇敌袭被迫分离好像就已经脑抽的没有遵循原作了……最后一拍脑门决定删掉幻幻的戏份。(幻厨不要打我!我也爱幻幻的!!)

       删掉之后,吃饱饭,灵感就突然来了。

       像一些片段,比如【帕总的话:“不要被我骗死”,罗斯的话:“不要被我杀死”,雷总的话:“不要被我抓住”】这些,是我一直很想描写出来的的画面,所以就理所当然地把最后一次聚餐时候,一时脑抽写出来的手工大佬帕总在做一个小本子的伏笔连起来拿出来填伏笔了。

       然后写到本子的具体内容,我真的哭了。也许我的水平依然不够传达不出自己内心的这种和金宝同步的感动所以传达不到你们那里,不过我自己的话,是真的哭了,边哭边写完了罗斯的黑本留言部分。

       当时我就知道,能打动我自己的这种内容,才是真的可以拿出去给大家观看的内容。所以幻幻的干巴巴的戏份就被我完全抛弃,我对不起幻幻(跪地)。

       能写完这篇中篇真是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非常喜欢的cp非常喜欢的比较长的故事完完全全写出来,因为提到过有反复撕大纲反复出现新脑洞的原因,所以前面部分没有后面的精彩,我很抱歉orzzzzz

       而且因为每一章都有临时即兴添加的新要素,所以很难完整地清楚地把这些内容都交代清楚,有很多小细节都是一笔带过没有详细描写也没有铺垫好没有伏笔好,导致逻辑混乱前后矛盾影响观感……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辣到你们的眼睛了!!!

       也许得等我再过几个月重新回来看的时候才能觉得自己写得并不辣眼睛吧,刚写完的时候满足感最强,但自我评价最低,说的就是我了orzzzzz

       我一直觉得,故事不是我自己创作的,而是它本来就存在于某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只是正好脑波符合所以被我“灵感一来”的观测到记录下来,一些删改修改过的是我记录错误,而真正存在的故事一定是比我记录的这个故事更加动人的。

       说了一堆乱七八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水了两千字相当抱歉,不过我是由衷地感谢大家能看我的文字。

       其实本人还挺佛系,不怎么在乎热度,就一天到晚想着大家能给我多点评论,哪怕是家具党的“沙发板凳”或者名次党的“第一第二”也好啊我也很开心,不过后来想了想,不能让大家写出评论来,也许是因为本人的文笔和剧情水平不够,还不足以打动大家吧。

       我会继续努力进步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然后,这里真的是相当任性的写手,淡圈完全不打招呼不会满fo点文也不喜欢写别人的点子本质喜欢圈地自萌甚至连车都不会开【流下泪】,不过返圈也不打招呼……嗯,慎fo?

       最后是个不知道在讲些什么鬼的后记真的非常抱歉……

 

       ps:我也不知道丹秋团伙的计划具体是什么,只是模模糊糊有一个大致的想法:金的力量是打倒创世神必不可少的一环,而且打赢之后就是让这个宇宙变得公平有序,自然淘汰而不是人为地创造不公平,凹凸大赛这种畸形的产物当然必须取消,能存活到计划成功的参赛者就放生吧,他们自己的愿望就自己去实现……很多细节经不起深究,反正就是:他们的计划一定考虑了方方面面一定会成功,而且在成功之后重建宇宙秩序的过程中也一定能找出办法让宇宙真正依照一个规律自如运转而不被神的力量所改造,也能处理好各种人际政治军事科技的事情……总之就是肯定没问题!


评论-21 热度-356

评论(21)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