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千年》【短篇叶黄】

#取材自全国卷三,我为何要坑自己#
#剑修叶修×剑灵黄少天
#妈了个巴子的叶黄真好吃我tm磕爆!#

在黄少天又一次夺走自己已经叼在嘴里的红双喜后,叶修终于屈服了。
“少天大大,就给我一根吧。”
“没门儿没门儿没门儿!我说老叶啊,以前没这些玩意儿的时候我不见你怎么样,怎么现在你一副蔫儿了吧唧的样子,身为斗神你就这出息?!!”
叶修苦恼地闭了闭眼,眼前这只剑灵活力四射的样子,以前最让自己喜欢,现在最让自己无奈又喜欢。
神剑冰雨其实比他的年龄大多了,但在叶修因机缘巧合得到冰雨后,万年未曾诞生过剑灵的冰雨居然诞生出一只剑灵——就是眼前一直唠叨的小子,黄少天。于是接下来的千年内,叶修耳朵过滤废话的能力又拔高了不只一个档次。
“少天呐,当初想下乡做工当苦力的是谁?最后难脱身被我救出来的又是谁?”叶修试图打感情牌。
黄少天就皱起鼻子,瞪着他。
那是1981年的事了,跟叶修过了几百年苦行僧生涯的黄少天耐不住寂寞,在一次叶修闭关期间携冰雨出逃,正好路过工地,在工头大哥的热情中一个冲动去做了苦力。工地上那条大大的标语还让他兴奋了好一会儿,登时就觉得哎呀凡世太有意思了干脆等老叶来找我再回去吧。
后来因为年轻力壮踏实肯干,被某大姐看上推举为工地干部领导时险些走不脱,还好叶修早就出关做好准备及时处理掉这些事,让黄少天成功混回小工人,然后辞退工作走人,这才算成功摆脱一干麻烦。
“那是……还不是因为你闭关修炼那么长时间还不允许我去找文州玩儿的!不然我这么一个三好剑灵至于那么跑走吗?想靠这个把烟弄回去,我告诉你,没门!你死了这条心吧!”黄少天龇了龇牙,现在还显而易见地不服气不满。
喻文州,以前叶修不小心遗落冰雨时捡到了冰雨,并跟黄少天相处了较长时间,关系很是良好,在叶修找到他时还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地冲喻文州摆手说拜拜,当时叶修就非常不开心,差点没捞起自己的战矛却邪把喻文州劈了。
“好吧,是哥的错。那你再想想,我还陪你干过种山的事,我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就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叶修继续试图打感情牌。
继黄少天工地几月游之后,叶修害怕黄少天再随便偷跑,干脆歇了闭关闷头修炼的心思,转而采取入世修炼之法来一石二鸟。既满足黄少天的好动,又满足自己的修炼。
修士想赚取凡间的财富是极其简单的,身怀巨款,而浙江当年的房价也不贵,叶修一拍板买了套浙江的房以便两人入世居住之用。2005年那年,浙江居然打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在省内大搞生态建设,黄少天对这类标语貌似非常没有抗性,一边吵吵着一边撸起袖子下海了。
叶修再看见他已经是三天后,好家伙,纤细的冰雨上承托了一座湿漉漉的大山!叶修当即把幻术施展出去阻了来自宇宙里卫星的监测,把累得不行的黄少天接住,接手了那座海山。随后就陪他在群山山脉中把海山种下去,用法术催生了植株,使海山彻底融入群山之中。
彼时黄少天累得满头大汗却还一脸得意地冲他笑,嘴里嚷嚷什么“我们为凡人造福啊给他们种了金银财宝,还是那么一大推!”,差点没把叶修无语死。
“啊……往事已矣,不提也罢!老叶老叶老叶,你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了,总之你今天不能抽着烟就是不能,我可是很坚定的你,休,想。”黄少天囧了一下就立刻把收了一盒量的烟攥好,目光炯炯显然意志坚定。
叶修默然片刻,然后叹气点点头,当着黄少天的面从怀里摸出打火机,左手两指虚夹,在自己嘴边摆了个抽烟的动作,拿打火机点上。默默地抽起空气烟来。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又郁闷了,“我是想让你戒烟呐,都说抽烟伤身,我也是担心你啊,你现在这样完全就是心里叛逆的典型!”
嘴上话不停,黄少天走到叶修旁边,伸出手摊开,一盒量的烟静静躺在他掌心。
叶修笑了一下,立刻舍弃空气烟把那些根香烟全数抓了回来。
最后得打苦情牌才行。
“……还有一件事。”黄少天停顿,手指勾了一下让叶修过来。叶修依动作行事,凑近黄少天。
黄少天迅速抓住叶修肩膀凑上去啃了一口他的嘴巴。
“老叶你一会儿得补偿我啊!带我去最好吃的小吃街吃得痛快,而且你也必须得吃!再像以前一样看都不看一眼我就拿冰雨砍死你!”
“好好好,只要能让我抽个痛快,少天大大想干什么都可以。”叶修笑着抱住黄少天。
这是不知何时起就确立的关系,起因是叶修脱口而出的“在一起”。
剑修和剑灵,仍然可以走过下一个千年。

2018-06-10叶黄
热度-25

评论

热度(25)

©🌟四色棋🍔 / Powered by LOFTER